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老人被骗汇款 银行工作人员识破及时阻止

渭南新闻 平安富平 2020-09-13 07:20:10
[摘要]在告知对方很可能为电信诈骗后,老人致电对方,对方知道老人旁边有人,便将电话挂断。随后又用其他号码致电老人,所说的理由为老人中奖了,与前期不符。

  近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富平县支行网点在办理业务时,发现身份证出生年份在1997-1999年之间的男性客户办理开卡业务较多,且均要求开通电子渠道,加办电子令牌。经询问办卡用途,客户有的表示,自己做微商或开淘宝店的较多。遇到客户表示“自己办卡,给亲戚开店使用”、“一会说在工地使用,一会说开微商”等情况,很多客户前言不搭后语,银行工作人员与客户进行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客户办卡用途,发现问题及时劝阻,成功拦截了多起电信诈骗风险。

  近日,邮储银行网点大堂来了一位老人,要办理一张1类卡,同时办理一笔转账汇款业务。由于当时老人眼神闪烁,说不清楚转账汇款和办卡的原因,银行工作人员当即联系营业主管。

  营业主管将老人领至办公室,详细询问老人办卡及转账原因。据老人描述,他收藏字画,有人要买他的字画,将给他转账9万元,故需向对方支付500元手续费,同时办理一张1类卡寄给对方。

  在告知对方很可能为电信诈骗后,老人致电对方,对方知道老人旁边有人,便将电话挂断。随后又用其他号码致电老人,所说的理由为老人中奖了,与前期不符。

  同时,在银行人员的再三劝阻下,老人意识到了这就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他表示,再也不相信这些连七八糟的电话了,其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来源:平安富平


来源:平安富平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汇款 阻止

上一篇:渭南人注意!康健包装饮用水等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下一篇:拜师学电诈、想变高富帅 外省诈骗团伙刚伸手就被韩城警方“团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