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村民花14600元网购了一辆摩托车 检查发现非原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9-13 10:20:07
[摘要]9月10日下午,西安市阎良区北屯街办一村民卢某某(男,38岁),给公安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民警送来“办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

\

  9月10日下午,西安市阎良区北屯街办一村民卢某某(男,38岁),给公安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民警送来“办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

  事情要从9月5日说起,卢某某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购买了一辆假的雅马哈R1摩托车。经了解,卢某某在闲鱼APP上看到有人出售雅马哈R1摩托车后,与车主联系,最终车主以14600元价格将一台摩托车出售给卢某某。事后卢某某发现该摩托车并不是原装的雅马哈R1摩托车,且没有相关的手续,在后续的联系中,对方不予理会,于是报警,请求警方处理。

  经过对该事件前因后果的了解,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以及多方查询,民警最终确定卖家(杨某某,男,41岁)的住址,据此北屯派出所副所长解强带领民警,前往咸阳市三原县,在到达原车主家中时,解强安排把警车停靠在远处,以免邻里议论。与原车主见面后,民警给杨某某讲明此事利害关系,及其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并详细询问该摩托车来源、售卖的价格、手续问题、车辆型号的真实性等,杨某某称该摩托是自己网购所得,确实没有合法手续,且承认该摩托车并非雅马哈R1,自己在交易过程中有所隐瞒,自己不接电话实属对方来电频繁,并无不予理睬的想法,在民警问到是否愿意到阎良配合调查处理时,杨某某态度积极,并表示愿意配合工作

  回到阎良后,派出所领导和民警对卢某某当面叙述进展情况,表明原车主杨某某有积极配合的态度,卢某某称自己只有一个心愿,就是想把自己的钱要回来,把车还给杨某某。经过派出所负责人赵明建、副所长解强及办案民警反复做工作,在与原车主进行沟通时,原车主也表示自己不应该谎称该车为真实的雅马哈R1,从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此事以后不会再犯。最终,民警在派出所对当事人双方就此事进行协商处理,原车主退款14600元,卢某某将摩托车与头盔物归原主杨某某,最终此事得以圆满解决。

  民警提示:网上买卖物品过程中不要存在隐瞒虚假行为,一定要诚信交易,对网购贵重物品时,一定要谨慎交易。

  华商报记者 谢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摩托车 网购

上一篇:离婚案件正调解时 西安两亲家互骂骗子扭打在一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