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计划新增2座城市公园 改造提升绿地300万平方米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0-09-14 07:07:38
[摘要]9月11日下午,西安市城管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以及十四运西安市执委会城建组相关负责人,和各区县开发区、西咸新区分管领导,一同观摩了环山路长安段、曲江新区绿化建设管理情况。

  日前,记者从西安市城管局了解到,以“服务全运、美化城市、提升形象”为目标,坚持拆违复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全域植绿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重点道路、重要节点、背街小巷、单位庭院等绿化美化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西安将在全市范围内打响一场秋冬季城市绿化攻坚战。

  9月11日下午,西安市城管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以及十四运西安市执委会城建组相关负责人,和各区县开发区、西咸新区分管领导,一同观摩了环山路长安段、曲江新区绿化建设管理情况。

  据介绍,截至8月底,全市新增城市绿地821万平方米、栽植乔木31万株、建成开放城市公园4座、新建提升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114个、新建区级和社区级绿道245公里,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增绿速度也为近年来最高。

  在随后召开的西安市“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2020年秋冬季城市绿化攻坚战动员会上,《西安市2020年秋冬季城市绿化攻坚战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本次城市绿化攻坚战计划实施139个项目,其中区县实施67个项目、开发区实施51个项目、市本级实施21个项目。计划新增2座城市公园、改造提升14座公园,新增城市绿地122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300万平方米,增加城市绿道66公里。

  秋冬季适宜苗木栽植的时间周期长,苗木成活率更高,缓苗复壮期时间多,有利于绿化项目施工,能够提前形成绿化效果。根据《西安市2020年秋冬季园林绿化建设提升项目清单》,要按照轻重缓急、分等级、分时序组织实施,先迎宾线路,后一般道路、先窗口公园,后一般公园,高标准打造11条迎宾线路和城市重点公园。

  本次绿化建设提升将突出“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的主题,充分挖掘城市历史传统文化,营造有底蕴的园林景观,赋予城市绿地更多文化元素,彰显城市文化魅力和气质。将重点建设高质量林荫路,采用栽植双排行道树的方式增加城市道路绿化覆盖率。将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形成以乔木为主,灌木、草本、地被相结合的多层次立体复合式种植形式,进一步丰富城市绿化景观层次,拉长增厚“景深”,达到“满眼皆绿”的效果。

  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市公园

上一篇:陕西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22亿元建成13894个养老机构及设施 下一篇:男子拾外卖单将点单女子骗出猥亵获刑 女子状告平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