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韩城三人开车住帐篷实施偷窃 作案80余起后被抓获

渭南新闻 平安韩城 2020-09-15 15:08:30
[摘要]近日,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办案民警经过1个月的连续奋战,打掉一个盗窃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近日,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办案民警经过1个月的连续奋战,打掉一个盗窃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自2020年5月份以来,韩城市板桥辖区连续发生16起入室盗窃警情,当地群众人心惶惶,社会影响恶劣。根据市局党委部署,新城派出所组织新城刑警中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的侦破工作。

  按照所领导的安排,9名专案组民警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深入群众调查走访,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认真摸排每一起警情,细致勘查每一起案发现场,对嫌疑人特征进行模拟画像,并及时固定案件证据。

1.jpg

  在民警走访了200余户群众,查看了100余个视频监控,对每一起案件作案时的路线、时间、手法等进行全方位的分析研判后,初步确定这16起入室盗窃案件均系同一团伙所为,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应有犯罪前科,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韩城市芝阳镇人高某辉、高某飞、高某三人,但此时这三人已经离开本市,给抓捕工作加大了难度。

  为了尽快抓住盗贼,挽回群众损失,办案民警不气馁、不放弃,兵分三路,一路巡线追踪,一路绕道而行,一路蹲点守候。在本市芝川镇守候了两天两夜没有结果的情况下,通过缜密侦查和大量分析研判,追踪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是宝鸡市眉县一带。

  为了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同时抓捕归案,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于9月10晚9时30分出发,当夜赶到了宝鸡市眉县。在次日凌晨5时40分,三路民警同时出动,在太白山半山腰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在他们驾驶的车辆中搜查出作案工具一套,金银首饰及现金若干。

  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捕,从来不住宾馆,自己开车搭帐篷,一路顺手牵羊实施盗窃,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伸手终被捉,被民警抓获。经调查,高某辉、高某飞分别于2014年、2018年因盗窃罪被韩城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今年5月份以来,该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窜至韩城市板桥、龙亭、嵬东、桑树坪和澄城、宝鸡等地,采取翻墙入室的方式盗窃现金及首饰等财物,作案80余起,涉案价值十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平安韩城



来源:平安韩城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韩城 帐篷 偷窃

上一篇:渭南华州区丰收种业公司把过期半年的种子卖给农民 现已立案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