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收废品时脚受伤住院三天花费4000多元 家属质疑医院重复收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9-15 19:32:37
[摘要]脚被擦伤缝了几针,每日清单显示清创术被重复收费两次,住院仅三天,要花费4300多元,患者和家属觉得有点贵。

  脚被擦伤缝了几针,每日清单显示清创术被重复收费两次,住院仅三天,要花费4300多元,患者和家属觉得有点贵。

  患者家属:一项清创术被两次收费

  董先生和妻子王女士是湖北人,在西安从事废品回收,9月6日,在收拾废品时,董先生的脚被放在地上的钢筋擦戳了一下,瞬间血流不止。急忙之中两人赶往离得较近的中航工业西安医院,王女士被告知,丈夫脚部肌腱有断裂需手术治疗并住院。

  到了9月7日,王女士收到医院提供的每日费用明细清单,一看清单王女士有点坐不住了,9月6日一天花费了3135元。再一看清单上的明细,有些收费她搞不明白,肢体血管探查术1030元,手(足)外伤清创术219元,下肢外伤清创术重复两次,每次560元,数量0.6次336元,两次一共合计672元;肌腱吻合术,每根肌腱400元,数量1.8共收费720元;各部分多头带包扎术58元。

  “肌腱断麻醉后手术,怎么一下收费好几项手术。”王女士说,有了手足外伤清创了,怎么又多了下肢外伤清创术两次,她还不明白有麻醉监测、吸氧、护理费,这些感觉就没有做。到了第二天,费用虽没第一天高也产生了1300元,到了第三天换了一次药输了液,到了9月10日,虽医院建议住院一周王女士做主让丈夫先出院,改在外面小诊所继续输液消炎。

  王女士说,她向医生反映手术费是不是重复收取后,到了9月10日,医院给她出具了费用总清单,她发现之前说的两次下肢外伤清创术已经取消,其他项目仍旧保留。整个金额合计4387.6元,“我问了其他医生,这种小伤住普通医院2000元左右就够了。”王女士说,住院前预交了6000元,因为觉得收费还是太高,她也就暂时没去医院结账。

  医院:家庭困难可以人道主义减免部分

  9月15日,王女士再次来到医院交涉,医院告诉她收费没有问题,至于她依旧觉得医药费高,院方提议她以家庭困难为由申请适当减免,“减免后还得3000多元,依旧挺高的”。

  华商报记者就此问题联系医院,该院脊柱外科一名主任表示,目前是他在处理此事,医院会向住院病人提供每日费用清单,患者和家属核对清单发现问题可及时反馈。“患者入院时有肌腱断裂,出血量较大,医生担心割破血管肯定要探查血管,麻醉中肯定会监测备用氧气面罩等。”该主任表示,就目前来看,其中两项下肢外伤清创术有可能是输入时多点的,其他费用和诊疗项目都没有问题,家属提出异议后,他们在总费用清单及时删除了两次清创的费用。

  “最关键的问题是,家属认为是一个小伤,总费用有点贵。”该主任说,伤情大小不能以伤口大小来定性,已使用的药费不能减免,考虑到家属提出经济困难,他们只能从人道主义出发,在手术费上给一点照顾,“有一项1030元的血管探查术可以让家长提出申请减免,最终看医院能否对此减免。”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废品 收拾

上一篇:西安女护士被电动车撞倒受伤 肇事车主拿走她的包头也不回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