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评论】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文章

关注 韩城传媒网 2020-09-15 23:30:12
[摘要]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的保护和发展历来是安民兴邦的大事。保卫黄河、守望星空,必须充分认识黄河流域韩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的保护和发展历来是安民兴邦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黄河流域韩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始终都是韩城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也是韩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保卫黄河、守望星空,必须充分认识黄河流域韩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韩城追赶超越的重大机遇。从2012年韩城被确定为省内计划单列试点市,到2017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把韩城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效推动了韩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党中央提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必将为我市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必须抓住这一机遇,趁势而为,用好政策,争取项目,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在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前提下,结合韩城实际细化制定各行业各区域高质量发展举措,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顺势发力、克难攻坚,力争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补齐生态短板、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大举措。韩城依黄河而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条件优越,产业格局相对完备,经济实力较为雄厚,但多年来的粗放式发展和高耗能发展,导致在经济实力增强的同时,生态保护形势严峻,发展质量有待提高,向集约化、可持续的发展转变已成为迫切需求。各级各部门始终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增进人民福祉放在首位,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协调群众生产生活与自然的关系,紧盯生态环境治理、黄河西岸韩城段保护、产业升级转型、三次产业结构等方面的问题,只争朝夕、加压奋进,开创黄河流域韩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韩城传媒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黄河流域 生态保护 韩城

上一篇:沿黄公路植绿忙 游客观光更舒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