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逸品业主集资缴纳暖气改造款有盈余 至今两年仍未退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9-19 17:47:42
[摘要]两年前暖气改造时,物业通知业主交改造费,改造结束后实际花费低于集资费用,但物业迟迟不退费。9月19日,12345回复称,物业拒不退费,业主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两年前暖气改造时,物业通知业主交改造费,改造结束后实际花费低于集资费用,但物业迟迟不退费。9月19日,12345回复称,物业拒不退费,业主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王先生是西安市高新逸品小区的业主,2015年交房后便入住,2017年供暖季之前,物业通知小区的供暖方式将进行改造,每户业主都需交1000元左右的改造费。

\

  “我们小区大概有490多户业主,当时按面积收改造费,每平方米10.63元,我们家交了1271元。”王先生回忆说,2017年下半年暖气就已经改造好了,直到2019年物业才出具改造实际费用的通告,核算下来,每户多收了300元左右。“通告出了后,我们就要求物业退还多收的费用,但到现在物业都不退费。”

  9月19日,华商报记者看到,2017年8月20日,陕西逸品物业有限责任公司高新逸品小区出具的通知写着,按高新区热力公司通知,小区供暖方式由“汽水交换”改为“水水交换”,改造费用为465800元,核算出每平方米均摊金额为10.63元。

  2020年4月20日,物业发布了“关于2017年采暖费遗留问题的通知”,让交过暖气改造费和迟缴费的业主去物业登记,核实退费金额,物业公司统计出总户数及退费总金额后,物业公司将根据每户所退金额给大家退费。通知还说明让未缴纳暖气改造费的业主尽快缴费,确保结算工作顺利完成。

  王先生说,此前他多次向12345投诉该情况,9月19日高新管委会进行了回复,但回复内容让他很无奈。

\

  记者看到,9月11日王先生通过12345微信平台投诉后,9月19日下午3时26分,高新区管委会回复称,已联系物业协调,物业方拒不退费,若对费用有问题,可走法律途径诉讼物业,物业随时应诉。

  2019年8月,高新区管委会通过12345微信平台也回复过该问题,当时回复称,高新逸品小区暖气改造是业主集资改造的,预算略有盈余,但有部分业主拒不缴纳,物业没有多余的钱给业主退,目前正在与业委会协商如何解决。

\

  9月19日下午4时许,记者拨打了高新逸品物业办公室电话,询问暖气改造费何时退款后,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情况,需询问物业经理,随后便挂断电话。一分钟后再次拨打时,电话已关机。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江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逸品 暖气 退还

上一篇: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 你准备加班还是休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