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一村民点杂草引发火灾 过火面积500余亩获刑2年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24 14:00:53
[摘要]近日,商洛洛南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失火案,以失火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三年。

近日,商洛洛南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失火案,以失火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三年。

洛南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3月17日14时许,被告人李某某在自留地栽植连翘时,用打火机点燃地中杂草,由于突然起风,火势蔓延到地西林坡,引发森林火灾,火势持续到次日下午被扑灭。经鉴定,此次火灾过火有林地面积511.8亩,烧死树木9724株,胸径5.1厘米以上林木蓄积量122.2690立方米,造成经济损失123713.45元。

案发后,被告人李某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及村委会的救火费用,被害人对其犯罪行为表示谅解。

洛南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某点燃地中杂草,应当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引发森林火灾,危害公共安全,但由于疏忽大意而导致森林火灾的发生,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根据其失火行为造成的过火有林地面积和直接经济损失,对其所犯的失火罪可认定为情节较轻,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遂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结合被告人具有的量刑情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村民 杂草

上一篇:无证、使用其他车号牌…商南男子被罚款45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