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无证、使用其他车号牌…商南男子被罚款4500元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24 10:32:53
[摘要]近日,商南交警曝光了9月份无证、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未检验、无保险交通违法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认真汲取教训。

近日,商南交警曝光了9月份无证、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未检验、无保险交通违法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认真汲取教训。

案例一

简要案情:2020年9月9日08时30分,商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寺白路12km+600m处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有违法嫌疑,随拦停检查,经查:李某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使用其它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

处理结果:李某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一款之规定,依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三条一款(三)项之规定,处一千五百元罚款;驾驶使用其它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第三款,处三千元罚款,以上两项合并对李某某处四千五百元罚款。

案例二

简要案情:2020年08月22日17时12分,刘某驾驶陕A1XXXD小型轿车在商南县城关镇金福湾小区门前路段实施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被商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查:刘某驾驶未按规定进行技术检验、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处理结果:刘某驾驶未按规定进行技术检验、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第十七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八条一款(三)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五条二款之规定,两项合并对刘某处罚款二千一百元,并对其所持有的机动车驾驶证记3分的行政处罚。

商南交警提示:为了你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严禁无证、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未检验无保险等违法车辆上路,否则将被依法查处、严肃处理。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车牌号 男子

上一篇:曝光!铜川王益法院发布2020年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下一篇:商洛一村民点杂草引发火灾 过火面积500余亩获刑2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