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婆媳矛盾汉中一女子火烧婆婆房子 获刑3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9-27 07:04:38
[摘要]因婆媳矛盾,汉中市南郑区一女子刘某一时想不通,产生放火烧了婆婆房子的想法并付诸实施,后因村民及时扑救,避免了严重后果。

  因婆媳矛盾,汉中市南郑区一女子刘某一时想不通,产生放火烧了婆婆房子的想法并付诸实施,后因村民及时扑救,避免了严重后果。近期,刘某因放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刘某与婆婆李某素来不和,2020年3月23日下午,李某因找不到身份证、社保卡,便与村干部一起到儿媳刘某家索要户口本以补办身份证,刘某以李某怀疑其偷了其身份证、社保卡为由拒绝给李某户口本,两人因此发生争吵。

  当晚11时许,刘某心里想不通,认为其所受委屈均是李某造成,便产生放火烧了李某家房子的想法。

  随后刘某拿着打火机到李某家房前,将放置在一楼墙边的柴草点燃,柴草被点燃后,火势迅速蔓延,附近村民发现后均赶来扑救,因扑救及时,未产生严重后果。

  大火致李某家一楼外墙被烧,经现场勘验,李某家起火点位置附近房屋分布密集。

  刘某放火的行为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严重危及公共安全,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以刘某涉嫌放火罪起诉至南郑区法院。近日,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的行为构成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任维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获刑 女子 房子

上一篇:罕见!榆林东沙评估价60万的独院135.5万竞价成交 下一篇:追踪|收400元保险费扣250元手续费 商州区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