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降雨又降温!陕西未来10天关中陕南多阴雨天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9-28 17:53:27
[摘要]临近国庆中秋长假,我省却迎来了多雨天气,大家提前关注预报,再做出行计划。

  临近国庆中秋长假,我省却迎来了多雨天气,大家提前关注预报,再做出行计划。

  我省未来10天有阴雨天气

  9月28日西安以阴天小雨天气为主,这才是个开始,未来几天,阴雨将成为天气的主旋律。根据最新的天气资料分析,预计29日到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省关中、陕南阴雨日数较多,陕南有连阴雨天气,在这期间,有两次降温吹风天气过程,陕北4日前后将有轻度霜冻。

  受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9月29日-30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30日夜间陕北大部有中到大雨。10月1日-8日陕北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关中前期多阴雨天气,其中1-2日夜间关中有小到中雨,关中东部有大雨,后期以阴天间多云为主;关中南部山区及陕南维持阴雨天气,以小到中雨为主,陕南东部有大雨。主要降水时段为:10月1日夜间至2日夜间,5日夜间至6日夜间。

  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将有两次降温吹风天气过程。

  其中,10月1日白天陕北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6℃~8℃,陕北南部和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4℃~6℃,陕北伴有4~5级偏北风;2日白天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4℃~6℃。4日陕北、关中有一次显著降温过程,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6℃~8℃,局地可达8℃~10℃,陕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2℃~0℃,将有轻霜冻出现(发生时间接近常年同期);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6℃。上述地区在降温时段内将伴有5~6级偏北风。

  在国庆及中秋长假期间,陕北关中北部有较明显的降温吹风天气发生,感冒指数较高,容易引发感冒,提醒大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9月30日至10月5日西安多阴雨天气

  根据最新的预报,西安国庆长假也是阴雨绵绵。

  西安市气象台9月28日17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西风槽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9月30日至10月5日西安市多阴雨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20~40毫米,南部山区30-5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为:1日夜间至2日夜间,全市阴天有中雨,东南部有大雨。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0月1-2日全市日平均气温下降6℃左右。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未来一周西安多阴雨天气,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范工作,加强田间管理,防范阴雨寡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期间10月1-2日有较明显的降温天气发生,感冒指数较高,容易引发感冒,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提请及时添衣保暖。正值国庆假日,提醒公众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西安市气象台9月2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未来三天西安市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后期受低槽东移影响,10月1日起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9月29日阴天间多云,16℃~26℃;9月30日多云转阴天,西部有小雨,16℃~27℃;10月1日阴天有小雨,15℃~25℃。

  天气趋势:

  9月29日:陕北、关中东部、陕南东部阴天有小雨或阵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阴天转多云。

  9月30日: 全省阴天有小雨或阵雨,榆林北部、汉中西部局地有中雨。陕北中北部有4-5级偏南风。

  10月1日: 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中部有中雨,宝鸡西部、汉中西部有中雨。陕北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下降4-6℃。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 陕西 天气

上一篇:西安举行金秋插花交流展喜迎“双节”及全运盛会 下一篇:2020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西安开幕 西安文旅复苏成绩傲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