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预测9月30日晚高峰拥堵指数比平常高2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9-29 12:11:28
[摘要]根据西安交警大数据预测,9月29、30日(周二、周三)节前最后两个工作日,受中秋购物及走亲访友影响,晚高峰突出,将于16时左右开始持续至晚21时左右,特别是30日的交通指数将较日常周五高约20%。

news_fz_20200929122028_2c9a0e9d3cb0d541a4922812d1fea2975983c6ca.jpg

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共庆,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跨省游开放以来,今年春节后首个长假,又与中秋叠加,为1日-8日共休假8天,高速路小车免费通行,加之各大景区加强宣传,酒店、航班价格同比下降,“飞猪”“携程”“同城”等公司推出大量旅游补贴,优惠政策的叠加,将对此次小长假出行形成了强大的刺激效应,形成本年度全国性的出行高峰。

  西安在节日期间,以弱降雨和阴天为主,气温10-25℃,成为全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根据“携程”、“飞猪”相关报告来看,西安作为“旅游名城”仍为热榜前十,较清明、五一、端午节游客量将明显上升。

  根据西安交警大数据预测,9月29、30日(周二、周三)节前最后两个工作日,受中秋购物及走亲访友影响,晚高峰突出,将于16时左右开始持续至晚21时左右,特别是30日的交通指数将较日常周五高约20%。交通压力将集中在一、二环、南北中轴线、城市八射线、东西快速干道、南绕城沿线,受拼假提前出行影响,前往机场、北客站等主要交通枢纽站的道路流量将小幅上升。

  西安交警在此建议广大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避开高峰出行,从而提高出行的通行效率,保持美好的心情,安全出行。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晚高峰 堵车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灞河左岸生态公园将于10月1日正式开园 下一篇: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 碑林区为楼宇经济集中招商签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