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假期想去黄陵玩?收好这份黄陵景区交通出行提示!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30 08:34:00
[摘要]根据往年国庆节假期车流量分析,预判交通流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4日、10月8日。

  延安市黄陵县拥有黄帝陵景区、双龙万安禅院景区以及黄陵国家森林公园等旅游景点,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愉快的假期出行体验,黄龙交警特意发布小长假出行提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一、避开高峰时段、路段出行:

  根据往年国庆节假期车流量分析,预判交通流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4日、10月8日。

  预计国庆节黄金周4个出行高峰时段:

  一是9月30日下午17时30分至19时30分(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我县各高速进出口车流将明显增加);

  二是10月1日7点至11点(中短途外出游玩);

  三是10月4日(走亲访友);

  四是10月8日各高速进出口路段迎来返程高峰。

  二、国庆节期间景区交通预警:

  1、店头镇——双龙万安禅院景区、腰坪——国家森林公园紫娥寺景区,因山高路陡,沿途道路多为临崖临水路况,道路以坡道、转弯为主,请前往以上景点的驾驶员朋友小心驾驶,注意会车安全,保持安全车距、车速,切勿超员、超载。

  2、黄陵县城——黄帝陵景区,此路段交通设施较完善,且路面平整宽阔畅通。但是由于路面十分宽敞,部分驾驶员容易超速行驶,提醒出行的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3、黄帝陵景区停车场目前交通设施完善,前往黄帝陵景区的车辆不必担心停车问题,进入景区、出入停车场时请按路牌路标行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严禁乱停乱放。

  4、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黄陵交警提醒广大游客朋友出行遇堵点时,尽量选择绕行;途经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时,请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三、温馨提示:

  1、外出前,要提前规划好行车线路,通过网络、微博、电话等形式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高速出入口情况,切忌在公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看路。

  2、切忌疲劳驾驶;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切忌醉酒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3、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坐车。

  4、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以防车辆侧滑侧翻。

  5、双节期间车流量大,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

  6、黄帝陵、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会车,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

  7、双节期间黄陵公安交警将派出警力加强道路上的巡逻、指挥、疏导,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不要在道路上违章停车,同时听从路面交通指挥。

  LSR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黄陵 国庆 中秋

上一篇:延安马家湾小学一名11岁男孩坠楼 送医抢救无效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