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健身昔日“龙头”:亚特体育收警示函 可能被终止挂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10-12 17:31:15
[摘要]不过,在经历2018年的经营业绩下滑之后,从2019年开始,亚特体育曝出大规模关店消息,消费者熟悉的省体店也予以关闭。当时,亚特体育在会员通告中的回应是:出现经营困难,无力支付场馆日常租金。

  10月9日下午,亚特体育由主办券商华融证券代为披露称,全国股转公司公司监管一部当天对亚特体育、时任董事长、信息披露负责人梁亚东及股东李书兰出具了《关于对陕西亚特体育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股转系统公监函[2020]131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全国股转公司对亚特体育、梁亚东、李书兰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对上述惩戒,股转公司将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作为新三板挂牌公司,亚特体育的信息披露之所以由主办券商代为完成,是因为亚特体育日常信息披露已处于无人维护状态。在国庆假期前,亚特体育刚刚收到了陕西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未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2019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目前仍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华融证券由此提示,亚特体育股票可能被终止挂牌。

  亚特体育创始于2001年,第一家健身门店位于陕西省体育场。公司实际控制人梁亚东和第二大股东李书兰为夫妻。

  2016年,亚特体育在新三板挂牌,当时有16家门店。在公开转让说明书里,亚特体育表示“是西安地区规模最大、产业综合实力最强的运动健身龙头企业。”

  亚特体育以直营连锁方式运营健身俱乐部,店铺基本为租赁,定位面向大众消费者,主要收入来源为健身会员卡、健身私教、产品销售等,商业模式与市面上的健身俱乐部并没有太多不同。在登陆资本市场后,亚特体育进行了一轮激进扩张。仅在机构股东入场一年多时间里,健身门店就扩张了超过1倍。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亚特体育拥有29家健身门店。

  不过,在经历2018年的经营业绩下滑之后,从2019年开始,亚特体育曝出大规模关店消息,消费者熟悉的省体店也予以关闭。当时,亚特体育在会员通告中的回应是:出现经营困难,无力支付场馆日常租金。

  据华融证券披露,亚特体育实控人梁亚东、股东李书兰未及时告知股权被冻结事项——被质押和冻结的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43.2%和23.5%,如果上述股份被全部行权,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同时,亚特体育涉及纠纷1493.98万元,公司总部因欠付租金关闭,经营门店大量关闭,截至2020年9月仅有两家门店未关闭。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亚特体育 警示函 终止挂牌

上一篇:西安市军地青年联谊平台上线 接受各行政企事业单位组织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