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齐雅丽同志任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

西安新闻 陕西作家网 2020-10-12 20:58:25
[摘要]10月12日上午,陕西省作家协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作协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

  10月12日上午,陕西省作家协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作协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

  陕西省委决定:齐雅丽同志任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为陕西省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人选。免去钱远刚同志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职务,不再担任陕西省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张清宣读省委任免文件,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高峰出席会议。省作协领导班子,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清同志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齐雅丽、钱远刚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介绍了齐雅丽同志基本情况。

  王吉德同志在讲话中对省作协的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讲政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省作协作为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必须把准政治方向,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到党性锻炼的全过程,把政治导向的要求落实到文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二是要重团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作协领导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全心全意把聪明才智用到干事创业上,共同开创省作协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抓创作,推出更多的文艺精品。要进一步勇攀创作的高峰,打造一批彰显时代特征、中国特色、陕西特质的扛鼎之作。把更多的笔触对准群众,把更多的笔墨洒向群众,把更多的笔意留给群众,创作更多基层群众需要的文学作品,推动文学陕军再出发。四是要强党建,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党建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从严抓班子建设、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继续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巡视整改的成效推进作协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希望省作协在以齐雅丽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勇担使命任务,锐意开拓进取,做强文学陕军品牌,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齐雅丽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她表示,目前,陕西文学事业正处在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深度融入新时代,积极创新表现内容及方式的关键时期,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唯有夙夜在公、殚精竭虑、赤诚奉献、精诚努力,方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她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要加强班子建设,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要加强队伍建设,把作协这支队伍打造成让党放心,让作家信赖,让群众满意的好队伍。要加强廉政建设,用过硬的标准、持久的坚守毫不松懈地抓好廉政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来源:陕西作家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作协 文学 干部

上一篇:西安马拉松报名人数7分钟破万!将于11月8日在西安鸣枪开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