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大唐养生小镇两个月前被处理过 为何仍在违规预售?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张建全 2020-10-14 11:16:01
[摘要]10月13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报道了铜川退休工人马女士和姐姐为了退购房定金,在荣民大唐养生小镇售楼部过夜维权一事。这并不是荣民大唐小...

  10月13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报道了铜川退休工人马女士和姐姐为了退购房定金,在荣民大唐养生小镇售楼部过夜维权一事。

  这并不是荣民大唐小镇第一次发生此类事件,今年8月份,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也报道过同样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01013143741.jpg

  今年4月,铜川市民刘女士考虑到家庭需要购房的实际,最终在荣民大唐小镇售楼处看上了DK3-11栋的房子,在缴纳了3万元定金后,由于迟迟未见到预售证,要求开发商退还定金遭拒。记者采访后,荣民大唐养生小镇迅速退还了刘女士的定金。

  8月13日,住建部门回应称,针对媒体反映荣民大唐养生小镇未取得预售证签订认购协议售楼的行为,住建局高度重视,已责成执法人员进行调查,约谈开发公司负责人,坚决禁止违规预售行为。调查结果将按程序移交有关执法部门。住建部门将持续加大行业乱象整治,对全市楼盘销售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马女士和姐姐在荣民大唐养生小镇缴纳购房定金的事,就发生在住建部门调查约谈、加大行业整治、对全市楼盘销售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之后。

  但实际情况是,在马女士和姐姐10月8日在准备购房时,销售人员明确告知其所购楼盘并无预售证。看来,住建部门约谈开发公司负责人,坚决禁止违规预售的情况在荣民大唐养生小镇并未起到实际效果。

  作为购房者,马女士和姐姐的想法很简单,即使没有取得预售证,在缴纳定金后,开发企业应该要给他们出具一个在规定时间未取得预售证退还定金的约定,但遭到了开发企业的拒绝,同时还得到定金无法退还的答复,马女士认为,这有点强买强卖了。

  在维权过程中,无论是其向住建部门、政务热线还是消费者投诉热线反映,均未得到有效的解决方案,所以才和姐姐通过住进售楼部的方式维权,并且向媒体求助。

微信截图_20201014111808.png

  铜川市住建局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金九银十”是房地产市场销售旺季,今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同过,房地产市场迎来一年中销售黄金期。为了更好保障群众双节期间购房需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依据《铜川市住建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执法人员10月4日对新区在建在售的绿地•不夜城、碧桂园•翡翠公馆、雍照华庭等6家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了销售及公示栏公示制度执行情况,就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与现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说明,指出本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具体措施,对售楼部现场公示栏内容不完善、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标准和具体要求,并限期整改。

  对于未办理预售证认购认筹的行为,文章指出,今后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不断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坚持房地产市场常态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房地产领域垄断房源、捂盘惜售、非法挪用客户交易资金、未办理预售许可擅自认购认筹、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约谈、禁止违规销售、节日专项检查,仍然没有改变马女士姐妹购房“踩坑”的现实。在采访中,开发商销售负责人则表示,未取得预售证按照规定确实不能销售,但实际情况是大部分楼盘都是这样的。

  对于屡禁不禁的乱象,《铜川市住建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显示,住建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落实阶段为7月—11月。要按照前期制定的工作台账,尽快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同时,要将专项整治中新发现行业乱象,及时补充完善到工作台账中,做到“发现一处、列入一处、整治一处”。要主动认领任务、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在乱象整治中有突破、出成效。

  《铜川市住建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指导思想则显示,对住建领域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住房保障、物业等行业开展持续性的乱象集中整治行动,切实破解行业管控难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10月13日,记者赶到荣民大唐养生小镇采访时,开发企业同意向马女士姐妹退还定金,对于马女士来说,这是最好的结果,虽然姐妹两人为了维权住进售楼部,并且20多个小时也没吃饭,但她们最终要回了自己的定金。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预售 楼盘 行业乱象

上一篇:樊维斌任铜川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陈勇为铜川军分区政委、党委书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