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提前完成就业扶贫目标!陕西202.1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10-15 18:54:13
[摘要]10月1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决战脱贫攻坚”系列发布会第三场,介绍陕西省稳岗就业扶贫工作情况。

  10月1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决战脱贫攻坚”系列发布会第三场,介绍陕西省稳岗就业扶贫工作情况。

  疫情期间

  帮扶131.14万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

  华商报记者从发布会获悉,陕西人社部门始终把贫困劳动力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第一优先序,作为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全省112.38万贫困户每户至少有一人就业,202.1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提前完成就业扶贫主要目标任务。

  疫情期间,全省“点对点”接送贫困劳动力2.26万人,共帮扶131.14万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基本实现应返尽返。依托公共招聘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短信等载体归集共享、发布传送企业用工信息92.5万个,开展“不见面”招聘服务,网上招聘贫困劳动力3.05万人。开展培训政策咨询、技术业务指导,共计59.21万人参加线上培训,其中贫困劳动力3.46万人。

  疫情期间,主动对接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等带贫企业,落实场地租赁费、水电费和一次性就业补贴等政策,帮助尽快复工复产。到4月底,全省1245家社区工厂复工复产,1.2万名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其中,新吸纳就业1284人。

  会同省扶贫办、省财政厅开发临时性防疫公益性岗位,按城镇公益性岗位月补贴标准的120%给予补贴,确保失业贫困劳动力收入来源稳定,生计不受影响。安置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生活困难的贫困劳动力2.54万人。

  组织京东、顺丰等多家企业

  提供1万多个岗位

  陕西人社部门会同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等部门积极挖掘本地就业潜力,加强有组织劳务输出,全省202.1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其中苏陕劳务协作扶持就业9728人,均超去年规模。

  坚持稳定与扩大就业相结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实施精准帮扶,将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就业地。全省112.38万贫困户实现每户至少一人就业,有就业意愿的“零就业”贫困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围绕第七个“扶贫日”,9月20日起组织开展为期30天的就业扶贫系列活动,加强政府与企业合作,省人社厅组织到家、京东、美团、顺丰等企业在陕分公司以及西安饮食等本地企业提供1万多个岗位,定向招聘贫困劳动力,目前已招聘3430人,达成就业意向1100人。

  下一步,陕西人社部门将持续巩固扩大稳岗就业扶贫成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就业 创业

上一篇:注意!近期陕西大雾频发 西安早上降温至个位数 下一篇:西安女子在“美世教育”报保过班考证 应聘时却被告知证书有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