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在“美世教育”报保过班考证 应聘时却被告知证书有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10-15 19:00:48
[摘要]前往新公司应聘,被告知考取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无法查询,张女士一时难以相信。

  前往新公司应聘,被告知考取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无法查询,张女士一时难以相信。

  应聘新公司 被告知证书有问题

  张女士今年36岁,原本在西安市一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2017年9月,因为工作需要,想自我提升的张女士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家名为“美世教育”的培训机构,可以通过培训报考人力资源管理职业资格证书,“我与培训班签订了《保过协议书》,费用共9200元,约定考试不通过全额退还。”张女士说,2017年9月开课培训,10月参加统一考试,2018年2月,美世教育向她提供了考试成绩截图,并于同年8月将证书发给了她, “拿到证书后,我在网上查询成绩,发现并无任何信息,美世教育对此称系统还没录入资料导致。”

  张女士说,令她非常尴尬的是,今年4月,她前往一家新公司应聘时,对方公司核查后表示,张女士所提供的职业资格证书无法联网查询,被怀疑是假的,“两年过去了,在网站中还是查询不到证书的任何信息,后来我联系到培训班多位同学,发现大家都是类似情况。”张女士说,再前往当初培训交费地点时,教育机构已搬离,“在多次联系美世教育负责人孙某后,对方才向我退了5920元钱,剩下的称是报名费和培训费,不予退还。”

  培训机构负责人:证书通过中间人办理,资格证真假无法确定

  10月15日,华商报记者和张女士一同来西安市高新路火炬大厦6楼,曾经是美世教育培训交费的地点此时已换了其他公司入驻,一名工作人员称,美世教育已于去年7月搬离,具体搬至何处并不清楚。随后,记者来到美世教育所属西安美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工商注册地址高新一路正信大厦办公地点,未找到该机构。

  在张女士提供的《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保过协议》中,甲方为美世教育(西安美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乙方张女士,考试科目为人力资源,协议中双方约定,乙方所报人力资源一级保过班,共计缴纳费用9200(包含报名费1400元)甲方保证乙方通过当年所报科目考试……甲方如未能使一方通过当年科目考试,甲方承诺从公布成绩当日起,经过与乙方友好协商前提下,15个工作日全额退还科目全部费用(报名费除外)。

  张女士携带的“职业资格证书”,各项信息完整,并有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印章,但是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官方网站,查询结果显示为“对不起,没有查到相关信息!”

  10月15日,记者联系到西安美世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先生,对于张女士反映的问题,孙先生称,证书是没问题,但至于为什么在网络查询系统中无法查询到相关信息,他也并不清楚,“公司目前处于歇业状态,会尽快和张女士联系处理此事。”

  15日下午,孙先生当面对记者表示,学员报考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证,是机构通过一中间人办理,资格证也是对方发给机构,目前对方联系不上,他也无法弄清楚资格证的真假。“学员退费问题,已向学员退还了5920元,剩余的为报名费、培训费和书本费,无法退还。”孙先生说,会和学员积极处理此事,协商处理好这件事情。

  15日晚7时许,张女士告诉记者,培训机构负责人已将费用全部退还。

  华商报记者 于震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美世教育 保过班 考证

上一篇:西安一小区围墙加高一楼成了“地下室” 业主:租客嫌黑不租了 下一篇: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已进驻陕西 值班电话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