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想着报个价钱高、授课好的培训班,孩子就能考过了!”高女士花15800元为女儿在阳光教育集团报了公务员“协议过关班”,可遗憾的是女儿没有通过笔试。按照协议,培训机构应该退还高女士所缴费用,但一年多过去了,这家培训机构就是不退费,而且连办公地点都找不到了。

  花钱上了保过班 结果笔试没通过

  高女士家住南门附近。2013年初,她女儿马上要参加省公务员考试,听身边的熟人说之前有报“保过班”通过考试的例子,于是她就给女儿在小寨嘉汇大厦10楼的阳光教育集团报了名。

  当年2月28日,高女士的女儿小周作为乙方,和甲方阳光教育所属的陕西中科宏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笔试保过协议”,一次性支付培训费用15800元。按照协议“乙方笔试未进入下一环节,甲方退还乙方所缴学费12800元。”协议签订后,小周在“协议过关班”经过了6天5晚的培训后,于2013年6月底参加了全省公务员考试,结果笔试未能通过。

  今年“省考”都完了 去年的费还没退

  “他们说网上公示后,如果没过就可以退学费,但从去年拖到现在都没有退!”高女士说,去年7月份成绩公布后,她曾多次和女儿去该培训机构的办公点要求退款,但负责人总是以资金短缺为借口拖延时间,以致今年的省考都结束了,去年的费用还没有退。

  遭遇这种情况的不止高女士一个人。“我去了才知道,原来想要退费的还不止我一个,竟然还有三年前报班没有退费的学生。”高女士说,就在今年年初,他们准备起诉对方时,该培训机构负责人王某立下字据保证在今年5月1日前退款。如今过去一个多月了,王某却始终不接电话,而且办公场所也没人上班。  

  招不到新学员 培训机构已停办

  高女士向记者提供的一份阳光教育集团2014年的招生彩页,上面显示所开培训班主要有“强化实战班、省委面试官授课班、协议过关班等5个,其中高女士的女儿所报的就是协议过关班。拨打彩页上的两部座机号码,一个已经暂停使用,一个一直提示“正在通话”。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当初和高女士签订协议的工作人员赵某,她说本打算等今年招到新学员后就能将所拖欠的其他学员的费用退了。但前不久,有学员因为没退费将他们的办公场所砸了,导致他们招不到新学员,培训班一直处于停办状态。记者拨打该培训机构负责人王某的手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些培训机构推出所谓的“保过班”,其实是出于一种投机心理,动辄数以万计的培训费用让家长和学员“买个”心安理得。殊不知其中存在很多猫腻。(记者王海鹏实习生洪润花)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