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啥情况?咸阳水岸朝阳小区自来水一股煤油味儿 住户只能买水喝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赵臻 2020-10-17 07:30:38
[摘要]许多业主表示,期间多次联系物业办,但情况一直没有好转,闻起水味道大家心里非常难受。

  “自来水一股煤油味儿,现在我们只能买矿泉水喝。”10月16日,咸阳渭城区水岸朝阳小区的张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10月13日下午小区停水了,来水后自来水闻起来有煤油味。现小区居民无法正常饮水,寻找物业一直无法解决。

  停电后自来水散发着煤油味,住户无法正常生活

  张女士住在该小区1号高层1单元,13日下午2点左右小区曾停过水,晚上来水之后水质非常浑浊,并散发着煤油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201016212451.jpg

  (张女士提供散发着煤油味道的水)

  “我白天一直在上班不知道小区停水了,晚上回家后准备烧水,发现水是酱油色,而且闻起来有很浓的煤油味,让人头晕、想吐,弄得家里都是那股味道。之后,我在物业群里发现1至3单元都有同样的情况。14号早上水变清了,但味道还很重,直到今天还是一样,已经没办法正常生活了,我们只能买矿泉水喝。”张女士向记者介绍。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016212121.jpg

  “家里有老人、有孩子,没水咋生活么。”1号楼2单元住户王先生说,“我们这几天多次向物业反映,物业来人接了水闻了下说没问题,但是水明明有很重的煤油味。业主群有人向物业询问情况,物业说查看了一切正常,让大家把水龙头的水都放一放,但还是不起作用,这严重影响到我们日常生活了。”

  记者从张女士提供的小区业主群微信截图里看到,目前,小区各个楼层都存在此问题,有的楼层味道轻,有的楼层味道重。同时,许多业主表示,期间多次联系物业办,但情况一直没有好转,闻起水味道大家心里非常难受。

  记者从另一业主李女士处获悉,她多次找寻物业办后得知,前几天物业曾更换管道阀门,水的问题有可能是因为机油进入管道而引起的。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016212810.jpg

  物业:入户检测正常,建议住户多放下水

  10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水岸朝阳小区物业办,据小区物业归姓经理介绍,根据住户反映的问题,物业办已派水电工入户检查,一切都正常。此问题产生的原因可能是前两天小区维修管道后,导致小区停水,来水后过一段时间水质就恢复正常,建议住户将自家的水多放下。现在,已联系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查看,并告知记者具体原因需询问维修人员。

  维修人员:小区自行维修管道混入机油,物业维修应提前通知

  就此事,记者联系到咸阳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称,接到小区业主反映的自来水有煤油味道后,维修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小区进行了检测。现查明,该问题是由于小区内部自行维修管道,更换配件时使用了机油,维修完成后没有及时冲洗管道导致的。现已告知物业若维修时应第一时间向住户发出通告,并第一时间冲洗管道。

  张女士表示,之前并不知道物业办维修管道,也未见物业贴出通知。随后,记者再次联系物业办核实情况,办公室和物业经理电话均一直无人接听。对于此事,记者将会继续进行追踪。

  华商记者 赵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自来水 小区 管道

上一篇:“遇见咸阳”抖音挑战赛视频播放量突破1亿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