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吉源美郡小区一到夜里水就发黄 业主怀疑物业将自备井水供入饮水管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9-15 20:11:25
[摘要]一到夜里,家中水质就变黄;自来水公司一来检测又没发现异常。最近两三个月,吉源美郡小区的不少业主都发现了这个问题。 业主:怀疑物业将...

  一到夜里,家中水质就变黄;自来水公司一来检测又没发现异常。

  最近两三个月,吉源美郡小区的不少业主都发现了这个问题。

  业主:怀疑物业将自备井水供入饮水管道

  淮女士家在西安市长安区吉源美郡小区,最近一段时间,她发现自家的水质总是隔三差五在晚上变差,“放出的水是黄色的,有时还很浑浊,肉眼可见的颜色不正常。”

  “也就是从7月份才发现,但估计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淮女士说,因为发现水质有问题,她联系了多个部门,后来长安区第二水厂工作人员上门化验水质,工作人员来的时候,水质已经恢复正常,后来测试人员晚上也来过,也没发现问题。

  她将自家的问题在小区群里反映,不少业主都表示,的确如此,水质一般就是晚上变差,奇怪的是每次来检测化验时,水质又好了,测了近10次也没发现什么问题。

  “周围其他小区水质都好着,就我们小区有这问题。”另一栋楼的业主秦先生说,他家的水也是如此,晚上水质差,白天如常。业主有这样一个认识,小区有自备井,怀疑到了夜里物业偷偷使用自备井供水,白天再切换回去。

  水厂:多次监测均正常 向物业发函建议停用自备井

  对于多次上门检测水质,长安二水厂一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入户了多次,每次都有记录,自己保守估计也有六次,目前没有发现问题。业主频繁反映也就是最近两个月的事,他们还向小区物业发函建议关闭自备井,从技术上来说,不能排除自备井的水切换市政供水,但自来水公司没有权利要求物业关闭自备井。

  这份7月24日的函件显示,长安区自来水公司接到用户反映后,对多家住户走访调查并进行水质化验,小区水质均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经小区住户反映,小区存在晚上开启自备井现象,为保证用户用水正常,建议您小区关闭自备井正常使用市政用水。”

  物业:自备井只浇花冲洗 技术上做不到

  会不会偶尔用自备井的水给居民家里供呢?对于这一问题,小区物业一负责人十分肯定地说,压根不可能,“自备井和自来水管是两条管路,压力也不一样。”小区是有自备井,但井水主要用来小区绿化浇水,冲洗垃圾桶等。

  “我们请业主代表到自备井参观过,向代表说明过物业不可能这么做。”该负责人表示,把自备井的水供给居民家,根本没利可图,完全没必要,无凭无据这么说需负法律责任。

  对于请业主代表参观过自备井使用情况一事,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小区业委会的一名知情人,他表示,以前反映水质问题的较少,业委会成立一年多来反映的人才多了。业务会并未接到物业邀请去查看自备井使用情况。另外,水厂化验水质不要业主自己取样的水,到现在为止,检测多次都没发现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自来水 水管

上一篇:男子收废品时脚受伤住院三天花费4000多元 家属质疑医院重复收费 下一篇:西安丹尼尔小区顶楼有业主搭建鸽子棚 老旧小区改造受影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