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央候补委员胡衡华任陕西省委副书记

要闻 长安街知事 2020-10-17 18:06:30
[摘要]今天,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大会,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等省领导出席大会。

  据央广网报道,今天,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大会,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等省领导出席大会。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胡衡华此前为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此外,他还是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QQ截图20201017181130.png

  胡衡华 资料图

  胡衡华对于陕西并不陌生,他曾在西安求学4年。他出生于1963年6月,湖南衡南人,1979年至1983年在西安冶金建筑学院(现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学习。

  本科毕业后,胡衡华回到家乡湖南,在衡阳钢管厂工作,从车间技术员起步,一路拾级而上,历任副工段长、工段长、车间副主任、车间主任、厂长助理、副厂长。1998年,衡阳钢管厂改制为衡阳钢管集团,他担任副总经理,1999年晋升总经理。

  2005年,胡衡华首次离开衡钢,出任湖南省经济委员会主任,2008年3月转任益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年1月“去代转正”。

  2011年1月,胡衡华回到省会长沙,任湖南省发改委主任。2013年12月,他再次主政地方,任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年1月正式当选长沙市市长。

  2016年11月,胡衡华晋升湖南省委常委,兼任省国资委党委书记。

  2017年7月,时任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北上辽宁,任沈阳市委书记。同月,胡衡华接任长沙市委书记。10月,他当选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今年4月,时任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回京工作,现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正部长级)。


来源:长安街知事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胡衡华 快讯 人事任免

上一篇:青岛新冠确诊出租车司机载客231人 已全部追踪到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