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注意!有人混进班级群冒充老师骗钱 陕西50多人被骗2万多元

汉中新闻 第一新闻 2020-10-19 09:41:22
[摘要]截至10月7日洋县公安局接到此类报案已经4起受害群众50余人被骗金额2万多元!

  有冒充领导、冒充亲属,现在还有冒充老师骗钱。从10月5日开始,陕西汉中洋县公安陆续接到洋县高年级学校的老师、家长报警,说有人潜入班级群,使用班主任头像冒充班主任,要求家长发红包交资料费。

  截至10月7日洋县公安局接到此类报案已经4起受害群众50余人被骗金额2万多元!

  行骗手段

  第一步:穷尽手段获取群二维码。骗子们会通过网上搜索、盗取微信号、QQ号等方式,针对性的搜集家长群二维码。没有设置准入限制的班级微信群就成了他们的作案对象。这几起案件中,有一起就是骗子盗取了一名同学的QQ,恰好,这位同学在QQ相册保存了班级微信群二维码,又恰好,班级微信群没有设置进群验功能,然后骗子就轻而易举的进入了班级群。

  第二步:移花接木伺机实施诈骗。骗子进群后一般会先潜水,观察谁是班主任,以及班主任的活动规律。下载好班主任的微信头像备用。在合适的时机迅速换上班主任的头像,将自己的备注名修改的和班主任一模一样实施诈骗。而且,骗子一般不单独行动哦,还会有内应一起潜入群内。必要时可扮演“家长托”,和骗子一起演双簧。

  第三步:巧立名目骗完就走人。骗子找到合适的时机,比如班主任上课去了不带手机,比如过节老师出去没顾得上看手机,冒充班主任在群内发送收取资料费的信息。看到的家长毫不迟疑的第一时间在群里发红包交了钱。等到真的班主任看到信息发声时,骗子已经退群走人,溜之大吉。而他们骗取的钱也会迅速洗白装入腰包。

  这个过程简单,但背后是骗子的精心策划。

  目前洋县公安局已立案进行侦查。

  骗术层出不穷,骗子无孔不入

  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来源:第一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骗子 班级群 家长

上一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勉县通报5起典型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