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西安举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昊 2020-10-19 18:21:57
[摘要]10月19日,第三期“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五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28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等参加。

news_fz_20201019183119_db36a354cfa86824e6dad40816fd60286aedf0fa.jpg

10月19日,第三期“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五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28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等参加。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等领导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

  陕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开班仪式上,刘宽忍向学员推介了秦腔、华阴老腔、安塞腰鼓、西安鼓乐等各具特色的陕西文化瑰宝。他表示,海外华文媒体此次走进陕西,对陕西进行宣传推介,能够扩大陕西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陕西故事,让世界看到陕西的精彩,助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齐全胜肯定了海外华文媒体在服务侨胞、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联接中国和世界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更好地反映和激发广大侨胞的家国情怀,更好地反映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尤其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统筹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

  在为期一周的研修中,学员们将围绕媒介融合下的新媒体发展趋势、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海外华媒的认同和发展、西迁精神等主题展开学习。此外,学员们还将赴“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式、商洛柞水县金米生态农业产业园、西安浐灞生态区腾讯双创小镇进行考察采访。

  此次研修班是中国侨联“追梦中华”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板块,旨在增进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的认识了解,搭建海外华文媒体交流合作平台。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研修班 西安 开班

上一篇:大风降温来了!陕北局地有扬沙或浮尘 下一篇:一起事故中两车受损同时被拖走 为啥拖车费用不一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