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拆迁工地扬尘污染、工地黄土裸露 西安7家扬尘单位各罚5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0-19 19:59:57
[摘要]黄土裸露、清运建筑垃圾车辆未清洗,工地扬尘污染……10月19日,西安市城管系统通报近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本次通报的7起案例涉及扬尘治理,相关单位被处罚5万元。

  黄土裸露、清运建筑垃圾车辆未清洗,工地扬尘污染……10月19日,西安市城管系统通报近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本次通报的7起案例涉及扬尘治理,相关单位被处罚5万元。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截至10月15日,西安市城管执法总队共办理西安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及市城管局业务处室案件线索移交单112件共142处(个)问题,办结37件53处(个)问题,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进行行政处罚50件64起(个),处罚金额240万元。

news_fz_20201019200926_8ebe72614a4c2a66fa18d5a711d6639db8f2e3ce.jpg

  案例一:国际港务区一工地未按规抑尘

  8月20日,西安城管执法总队接西安市生态委派转问题:国际港务区杏渭路一工地道路泥泞,黄土裸露,车辆驶出污染门前市政道路。总队一支队执法人员调查确认,该工地属西安某超拆迁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项目,因其未按抑尘标准落实管理责任,在外运渣土时,车辆带泥上路污染市政道路。

  针对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经支队案审会,9月1日,根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对该拆迁工程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5万元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的处罚决定。目前案件已办结。

news_fz_20201019200927_1dd7a38538a3851b53a814fcd07c3579a5413852.jpg

案例二:灞桥一工地建筑垃圾未覆盖

  9月7日,接上级转派问题:灞桥区堡子村转盘“某盛新天地”项目出土工地存在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有扬尘污染现象。总队一支队执法人员调查取证。经查,该项目工地现场确实存在大量黄土裸露、建筑垃圾未覆盖,基坑坡道硬化不到位,场内道路泥土厚的情况。

  执法人员针对问题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依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经支队案审会研究并上报总队批准,对西安某野土方工程有限公司作出了行政处罚5万元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的处罚决定。该单位负责人意识到扬尘污染的危害,自行缴付罚款,案件办结。

news_fz_20201019200928_6d5142b7d7f0ddfdebf1c0176344f1aac198e118.jpg

  案例三:长安区一拆迁工地未做抑尘措施

  接市生态委办移交单转办案件:长安区太乙宫街办某岱湾村拆迁工地多处建筑垃圾裸露堆放、挖掘机作业时扬尘大,未采取抑尘措施。7月16日,总队二支队调查处理拆迁工地扬尘污染案件,针对问题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依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第27条和第46条,由支队案审会审议后报总队法宣部门审核并报请总队领导批准,责令太乙宫街道办事处拆迁工地立即整改并处人民币5万元罚款。目前案件已办结。

news_fz_20201019200928_fb59e3616dabc4da41768c786b4ac9ea6079648b.jpg

  案例四:会展中心拆除工地垃圾裸露

  8月18日,接西安市生态委转办问题:某国际会展中心拆除工地建筑垃圾、砂石料裸露堆放。总队二支队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调查。经调查询问,施工单位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承认前期工地存在问题。执法人员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依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经案审会审议后对该公司作出罚款5万元的决定。9月25日该公司自行缴纳罚款,案件办结。

news_fz_20201019200929_2f81d1b81f9dcb3c60f7b7456a8f332710ff7612.jpg

  案例五:高新区一工地未冲洗清运车辆

  8月18日,西安市生态委转办的暗访督查发现,高新区某产业园振兴路市政道路多处沙土裸露;道路浮土极厚,车辆驶过扬尘严重等问题。总队三支队调查确认,属陕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高新区第五高级中学第六学校建设施工垃圾清运中车辆未冲洗造成,并针对问题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经案审会审议,决定依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对该公司处以5万元的行政处罚。该公司对案件处理无异议,自行缴纳罚款,案件办结。

news_fz_20201019200929_1afcff81640d073430d002862fca3f7d4250679b.jpg

  案例六:高新区某电子谷工地砂石裸露

  9月9日,西安市生态委转办问题:高新区翠微路某电子谷建筑工地存在基坑坡道及车行道路浮土厚,车辆驶过扬尘大;部分砂石料裸露堆放等问题。总队三支队执法队员调查确认,该工地属陕西某色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工地现场存在违法事实。执法人员针对问题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经案审会,决定依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对陕西某色建设有限公司处以5万元的行政处罚,随后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案件已办结。

news_fz_20201019200930_cd83517eec054afce9e6c20a95066d363031897c.jpg

  案例七:未央区某德小镇项目扬尘污染

  8月17日,接西安市生态委移送问题后,总队四支队调查确认,未央区向阳路某德小镇项目施工单位为西安某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地负责人承认施工违规造成扬尘的违法事实。第二日项目部负责人主动接受处理,并愿意依法接受处罚。执法人员针对问题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经支队案审会报批、总队审核,依据违法事实做出对西安某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实施5万元行政处罚的决定。目前案件已办结。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污染 处罚

上一篇:太危险了!西安华城国际小区楼体瓷片掉落砸伤业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