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管通报典型案例 7家扬尘污染单位每家罚5万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20-10-20 07:17:50
[摘要]10月19上午,西安市城管执法系统召开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情况月度例行通报会,会上对国际港务区一工地黄土裸露等7起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依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被通报工地(项目)各被罚款5万元。

  10月19上午,西安市城管执法系统召开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典型案例情况月度例行通报会,会上对国际港务区一工地黄土裸露等7起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依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被通报工地(项目)各被罚款5万元。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今年以来,西安市城管执法系统履职尽责,加大扬尘污染违法查处力度。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15日,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共办理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及市城管局业务处室案件线索移交单112件共142处(个)问题,办结37件53处(个)问题,全西安市城管执法系统行政处罚50件64起(个),处罚金额240万元。

  杏渭路一工地黄土裸露污染道路

  8月20日,接西安市生态委转派问题,国际港务区杏渭路一工地道路泥泞,部分黄土裸露,车辆驶出后污染市政道路。市城管执法总队一支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该工地属西安某超拆迁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项目,因其未按抑尘标准落实管理责任,在外运渣土时,造成道路泥泞,车辆带泥上路污染市政道路。针对存在问题,执法人员迅速约谈了该公司负责人,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对其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积极配合执法工作。

  9月1日,根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5万元并责令限期整改的处罚决定。该公司负责人认识到扬尘污染的危害,积极落实整改要求,并自行缴付罚款,案件办结。

  灞桥区一项目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

  9月7日,灞桥区堡子村转盘“某盛新天地”项目出土工地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有扬尘污染现象。西安市城管执法总队一支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经查,该项目工地现场存在大量黄土裸露、建筑垃圾未覆盖、基坑坡道硬化不到位、场内道路泥土厚的问题。

  执法人员现场约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并向其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告知扬尘污染的违法事实及危害,要求其积极配合执法工作。案审会后,依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作出了行政处罚5万元并责令限期整改的处罚决定。公司负责人愿意积极配合,自行缴付罚款,案件办结。

  长安区太乙宫街办某拆迁工地扬尘污染

  接西安市生态委转派案件,长安区太乙宫街办某拆迁工地多处建筑垃圾裸露堆放、挖掘机作业时扬尘大,未采取抑尘措施。总队二支队立即指派执法人员赴长安区太乙宫街道。经现场勘查,该拆迁工地存在建筑垃圾覆盖不严等问题。

  案审会后,执法人员依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责令太乙宫街道办事处该拆迁工地立即整改并处5万元罚款。太乙宫街道办事处拆迁工地项目部于7月27日自觉履行了行政处罚决定缴纳了罚款,并对拆迁工地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案件办结。

  其他案例有:某国际会展中心拆除工地建筑垃圾裸露堆放,高新区某产业园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高新区翠微路某工地车辆驶过扬尘大,未央区向阳路某项目扬尘污染,均被处以5万元行政处罚。 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扬尘 建筑垃圾 工地

上一篇:出行注意!新寺路围挡施工 42路401路临时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