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双11来了你打算网购吗?专家提醒这十大“陷阱”你不得不提防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10-22 17:23:27
[摘要]2020年“双11”已拉开序幕,相较于去年令人绞尽脑汁依旧套路满满的玩法,今年各大电商似乎并不纠结于此,而是只有一个想法——让更多消费者“买买买”,激发消费的源动力。

  2020年“双11”已拉开序幕,相较于去年令人绞尽脑汁依旧套路满满的玩法,今年各大电商似乎并不纠结于此,而是只有一个想法——让更多消费者“买买买”,激发消费的源动力。为此,网经社特发布“双11”十大网购消费预警,包括直播带货乱象、玩法“战术”、先涨后降价格“套路”、社交拼购“猫腻”、特价限购实际不符、电商专供“套路”、消费金融高利息、订金陷阱、物流“顽疾”、退货“难”等方面,提醒消费者谨防促销中的各类陷阱,避免“入坑”,让你放心买买买。

  不难看出,商家围绕中小商户的争夺战已提前打响,各家企业公布了各自的“双11”玩法。电商头部平台的接连官宣也意味着“双11”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希望在今年“双11”中抢占先机为自己带来更多流量和转化。

  预售、秒杀、满减、现金补贴、现金红包、优惠券叠加、购物津贴、叠喵铺红包、头号京贴、补贴外叠加满减券、积分兑换金额、预付定金直减等优惠活动此起披伏,无时不刻不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触发着“剁手党”买买买神经。然而,却有不少商家“浑水摸鱼”薅一波羊毛,让以为当了一回“羊毛党”的消费者却被当成“韭菜”被割了...甚至有不法分子也不忘“蹭热点”想方设法借着活动,诈骗网购群体的钱财。

  据国内电商专业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根据历年用户投诉情况统计显示,“618”、“818”、“双11”、“双12”、“黑五”等电商大促后容易出现消费者爆发式投诉的情况,问题集中表现为:先涨后降、虚假宣传、定金不退、发货迟缓、退换货受限、信息泄露、快递延误等。

  具体来看,有十方面预警。

  预警一:“直播带货”火爆来袭,警惕售后纠纷谁“买单”

  预警二:摸清优惠“套路”,谨防“先涨后降”被“忽悠”

  预警三:平台玩法“接踵而至”,预售“定金”要留神

  预警四:社交拼购或藏“猫腻”,下单需谨慎

  预警五:特价限购、消费返现,与实际不符

  预警六:警惕发货陷阱,避开物流高峰

  预警七:“电商专供”小心被“套路”

  预警八:了解退换货规则,注意售后时效

  预警九:部分消费金融高利息无提示 服务费没有发票

  预警十:小心各类诈骗,不要被“钓”钱。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专家 陷阱

上一篇:因顾客投诉无法接电话 西安一老板美甲店被美团“歇业”4天 下一篇:陕西调整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调整工作将在2020年11月10日前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