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快递近期频频延迟 多家快递企业网点出现异常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永宁 2020-10-23 07:55:43
[摘要]快递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网购火拼的背后是每天无数的快递员奔波在送货的路上,在这个城市上演不同的故事。对于消费者而言,收快递、拆快递也成为日常的“小幸福”。

消费者向记者反映情况并出示物流信息                         

消费者向记者反映情况并出示物流信息                         

消费者向记者反映情况并出示物流信息                         

  快递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网购火拼的背后是每天无数的快递员奔波在送货的路上,在这个城市上演不同的故事。对于消费者而言,收快递、拆快递也成为日常的“小幸福”。

  然而双十一将至,西安很多用户却在各大平台投诉收不到快递……快递想回家,无奈迷了路,急坏了买买买的网购消费者。

  记者采访获悉,百世快递、申通、圆通、韵达、中通等多家快递企业网点出现异常,均有包裹滞留、快件延迟甚至快递网点倒闭的情况发生。

  百世快递网点异常 结婚喜糖被无限期滞留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这是家住西安市辛家庙的张女士发的一条朋友圈,配了9张结婚现场的图片。在这样一个重大又喜庆的日子里,她直至结婚前一天都没有收到从网上购买的心仪喜糖。张女士告诉记者:“10月17日在网上购买了喜糖,本来最迟20日就可以收货,物流一直显示到达百世快递西安辛家庙网点,可网点电话一直打不通,也一直没送货,后来一打听才知道这个网点快倒闭了,网点已经积压了三四周的包裹没发出去。”张女士向记者无奈表示,结婚临时买了其他喜糖替代,而快递目前还在网点不知道何时能收,但已经不重要了,因为用不上了。

  有此遭遇的不只张女士一人,各大平台用户对百世快递辛家庙网点的投诉层出不穷,有用户在微博吐槽,“百世快递辛家庙站5个快递10天过去还没收到货……”

  10月22日,记者前往辛家庙百世快递各个门店走访,太元路华远君城百世快递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百世快递辛家庙网点确实出现异常,近日也收到公司的通知,告知不要接收辛家庙网点以及雁塔区其他网点的货物。”

  韵达、圆通、中通等快递频频延迟

  除了百世快递,圆通、韵达、申通、中通快递均有大面积延迟。在长安区上班的肖女士表示,自己的圆通所有包裹几乎都延迟了三四天,物流信息迟迟不更新。圆通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的消息圆通已经关注到,目前圆通网络整体稳定。

  快递不快急坏了许多消费者,在西安最繁华的小寨商圈,每天有大量的包裹需要收发,但百世快递、韵达快递已经停止好几天。在小寨上班的侯女士心急火燎地告诉记者,“10月9日买的书到今天还没有收到,物流显示北京发货后到西安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北京,我都有点看不懂了。”从侯女士微信发给记者的物流信息显示,包裹10月14日到达韵达大雁塔网点,隔了很久没有配送,最后又被返回北京。侯女士称自己联系商家投诉,商家联系快递公司后发现无人配送,无奈之下折腾了大半个月被退了回去。也有不少网友在各大平台吐槽,包裹卡在西安韵达大雁塔公司,五六天了还是不更新物流信息。

  此外,还有不少消费者反映中通快递长安路网点不收派快递、包裹延迟的情况,记者也联系中通快递长安路网点负责人进行了核实,他告诉记者:“快递网点利润低、资金短缺,已经不做了。”

  与此同时,记者也联系到中通快递集团公关部了解情况,对方表示,近期中通西安长安路网点运营出现异常,造成部分快件派送延迟,中通陕西省管理中心正积极处理此事,目前长安路网点所有积压快件已交由陕西管理中心进行派送,积压的快件将于本周内完成派送。针对此次快件延误导致的破损、丢失等情况,中通将逐一安排赔付处理。对于此次网点运营异常给广大客户造成的不便,中通快递深表歉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物流信息 包裹

上一篇:最新!陕西发布一批人事任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