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价永远上涨神话”被打破 近一年这10个城市房价下跌最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10-28 14:59:47
[摘要]其中,除了山东省会济南以外,其余房价跌幅靠前的城市皆为三、四线。

  近日,社科院旗下住房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纬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近一年来,国内房价累计跌幅前十名的样本城市是:肇庆(同比跌9.45%)、遵义(同比跌9.22%)、西双版纳(同比跌8.68%)、北海(同比跌7.96%)、淄博(同比跌7.44%)、保定(同比跌6.83%)、廊坊(同比跌6.08%)、衡阳(同比跌6.07%)、济南(同比跌6%)、防城港(同比跌5.13%)。

  其中,除了山东省会济南以外,其余房价跌幅靠前的城市皆为三、四线。

  报告指出,多数跌幅靠前的城市房价下跌是由于投资投机出现退潮后,本地有效购房需求不足。这方面典型如:廊坊、保定、西双版纳、北海等。这些城市都经历过一波房价的快速上涨,随后供求关系发生逆转,进入供大于求的阶段。如廊坊房价在经历迅速冲高后,受调控等因素的限制,投资投机需求萎缩,房价距最高点接近腰斩。

  此外,部分城市除了本地房地产市场退热以外,还受到区域楼市整体下行的影响。如济南房价下跌,除了和当地收入暂难以支撑涨幅有关,也受到环渤海湾各大城市如北京、天津、青岛等城市房价整体下降的作用。

  另一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这些房价下跌城市在进入下跌周期以来,基本都未出现明显的阶段性反弹。这些城市房地产市场走势,揭示了“房价永远上涨”神话的破灭。

  该报告一共统计了全国109个城市过去一年房价变化情况(截至今年9月),结果一共有43个城市房价同比下跌。除了跌幅靠前的10个城市,其余房价下跌城市还包括贵阳、天津、石家庄、青岛、威海、郑州、太原、海口、长沙、福州、烟台、武汉、苏州和重庆等。

  与去年9月比,房价涨幅较大的10个城市为东莞、深圳、宁波、南通、宿迁、淮安、盐城、银川、济宁和唐山,同比涨幅皆超过10%。其余房价上涨城市还包括:沈阳、上海、大连、厦门、昆明、南京、成都、西安、哈尔滨、兰州、咸阳、乌鲁木齐、南昌、杭州、广州等。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 神话 下跌

上一篇:全球第二大PDF软件厂商拟在西安设立分公司 其实力仅次Adobe 下一篇:男子本是要注销学生贷账号 反被贷款8万元并被骗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