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5处公园迎来粉黛乱子草最佳观赏期 快去打卡“粉色风暴”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杨明 2020-10-29 09:29:55
[摘要]粉黛乱子草花期一般从9月持续到11月,10月中旬是最佳时期,为深秋增添了一抹浪漫,市民千万不要错过这场绝美的“粉色风暴”。

  最近,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粉色花海”刷屏,这种粉色的小草有个很诗情画意的名字叫作粉黛乱子草,记者为您盘点西安5处打卡拍摄粉黛乱子草的公园,抓紧时间带着家人去体验秋日的浪漫。

  灞河生态湿地公园是今年最新开放的公园,拥有一大片目前最多人打卡的粉黛乱子草。草丛足有一人之高,并且面积很大,远看像是被蒙上了一层粉色的雾。微风吹过激起层层粉浪,少女心眼看就要溢满。

  在昆明池,如今粉黛乱子草也正值花期,分散在公园各处。小水车、石头堆……每处粉黛乱子草都有其独特的布景。

  渼陂湖的粉黛乱子草面积不算大,但胜在布景。近处是草的粉,远处是黄绿相间的树叶,美得像童话。粉黛乱子草丛中还会蜿蜒出木板桥,一路通向湖边。不用踩进草丛,只坐在岸边的石头上也能拍出美景。

  长安公园里的粉黛乱子草只是众多美景中的一角。入园后问工作人员“网红草怎么走”,他们就会给你指路。草丛就藏在芦苇区里,面积不大却很壮观。雨后草上还结着露珠,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就像加了滤镜。

  粉黛乱子草长得很茂盛,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更温柔。

  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核心区也有这种“少女草”,走到太液池畔,远远便能看到。游人陶醉在花海中,一颦一笑之间充满着浪漫的气息。

  据悉,粉黛乱子草花期一般从9月持续到11月,10月中旬是最佳时期,为深秋增添了一抹浪漫,市民千万不要错过这场绝美的“粉色风暴”。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郭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园 粉黛子

上一篇:“金九银十”西安楼市降温 9月西安房源量不及8月的一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