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市无人机拥有量超500台 持飞行执照人员不足10%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0-30 14:13:29
[摘要]10月29日,铜川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0月29日,铜川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公安局、市科协、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邀请空军某部队、原空军上校正团级主任刘春雨、榆林市无人机协会、延安市无人机协会会长等嘉宾50余人参会。


大会表决通过了《铜川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章程》。

铜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新民表示,目前,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科技表演大赛、无人机飞行技能、学校无人机社团建设等活动,已形成较大的规模和影响。铜川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的成立,有助于青少年群体中形成爱科技、学科技、用科技的良好氛围,为更好地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铜川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依托在产业、技术、专家团队等方面的优势,时刻把握民用无人机应用的发展趋势、产业政策、技术现状及市场动态,为铜川市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铜川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大型活动管理大队大队长石东虎指出,截至目前,铜川市各相关单位及个人无人机拥有量在500台以上,经相关专业培训现持飞行执照的人员不足10%,黑飞、绕飞事件频发。希望铜川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无人机相关领域的技术探讨和交流,普及无人机政策法规、考核标准,促进铜川市民用无人机应用变得清朗有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无人机 飞行执照

上一篇:铜川31岁小伙睡觉被憋醒还有濒死感 医生监测呼吸暂停48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