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爱无疆!西工大老教师去世捐献遗体 学生留言:吾辈楷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20-11-01 07:31:25
[摘要]10月28日,西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张炳来先生与世长辞,他的爱人按照他生前的遗愿,默默地完成了最后的捐献手续,将他交给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10月28日,西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张炳来先生与世长辞,他的爱人按照他生前的遗愿,默默地完成了最后的捐献手续,将他交给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10月13日,这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伉俪共同签署了公民遗体自愿捐献申请表,希望在生命结束时贡献自己最后的力量,老人可敬的举动,感动了同事亲友。

  “2006年我到西工大医院工作,张炳来是我遇到的第一个捐献遗体的病患。他爱人也签署了捐赠协议。”谈及张炳来的逝世,学校医院李志坚医生悲痛万分。“张老7月手术后,9月反复发烧不退住进我们医院,住院期间他每天都是乐呵呵的,和我们就像朋友一样,后期被疾病折磨,他一再要求我们告知真实病情,10月1日以后我们才将他患胆管癌的事告诉他,很快他就提出要将自己的遗体贡献出来,他是一个有大爱的人。”

  当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为捐献者提供专门的追悼会告别厅时,张先生的爱人表示遵照张老的遗愿,丧事一切从简,一行人就在他离开的病房为他送别。学生得知张老去世及捐献遗体的消息后,纷纷在网上留言“大爱无疆、厚德载物、吾辈楷模、张老师一路走好!”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捐献遗体 西工大 教师

上一篇:张仲谋等36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一审宣判 主犯被判19年 下一篇:西安莲湖区大庆路上千平方米仓库起火 近20辆消防车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