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保洁员欲捐献遗体 希望通过此方式发挥最大社会价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4-25 17:07:02
[摘要]市民肖女士25日打来热线说,想要咨询捐献遗体和角膜事宜,“我知道现在咨询这个的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为主,我只有初中毕业,现在做的是保洁工作,可我还是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市民肖女士25日打来热线说,想要咨询捐献遗体和角膜事宜,“我知道现在咨询这个的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为主,我只有初中毕业,现在做的是保洁工作,可我还是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肖女士说,自己最近一直关注着斯里兰卡爆炸的新闻,为在爆炸中伤亡的人心痛,也让她越来越坚定一个想法:死后捐献角膜和遗体。肖女士说,自己今年50多岁,身体健康,但是在两年前,就已经决定要捐献遗体和角膜,只是不知道怎么和相关的机构联系。

  “我老伴儿十几年前就去世了,这些年因为文化水平不高,我一直打零工。现在在一家公司做保洁工作,除了工作,剩余的时间我都在看书。”和记者交谈时,肖女士话语不多,但思维清晰,快人快语,“人总有一死,死了就什么都没了,把遗体捐献出去,还能用于医学研究,这是发挥了最大的价值。”记者询问是否需要和家属商量,肖女士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可以做主,而且她相信这也不是什么坏事,身边人都能理解和接受。

  随后,华商报记者把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主任徐自力的联系方式告诉了肖女士,她可以自己联系相关事宜。徐自力介绍说:“遗体捐献完全遵守‘自觉、自愿、无偿’的原则,捐献者先在遗体捐献中心领取一份申请表,申请表一式两份,捐献者本人及接受捐献方各持一份;填写完毕后签字盖章等,接受捐献方向捐献者颁发一份‘感谢状’;最后,在捐献者正式捐出遗体后,还会向捐献者家属颁发‘捐献证书’。”徐自力说,确定捐献的老人可以拨打029-82656008联系,他们可以上门签署捐献申请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捐献遗体 社会价值

上一篇:点赞!西安男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河南白血病儿童生命 下一篇:五一期间西安城南客运站开通多条一日游线路 方便市民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