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谁的责任?宝鸡一业主家暖气报停多年 结果打压试水房子被淹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04 23:27:27
[摘要]据了解,该小区由宝鸡新城宝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管理。针对阀门是怎么又被装上的问题,该物业一杨姓负责人说:“小区是因为三供一改造所以把整栋楼的阀门进行了统一改造,全部都接上了新的阀门和管子”。

  11月3日,宝鸡市民陈师傅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2011年就办了停暖,当时也拆掉了楼道暖气阀门,近日,房子暖气突然漏水,导致上下三层住户也也被水淹。到底怎么回事?11月4日,针对陈先生反映的情况,《小里帮忙》栏目记者前往事发小区现场进行了调查。

微信图片_20201104145035.jpg

  暖气已报停多年,打压试水房子被淹殃及楼上楼下

  11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金台区大庆路电机段高层小区陈师傅的家。“我的房子已经10个年头没有采暖了,在2011年的时候就把楼道暖气的阀门让物业卸掉了,今年也没有申请供暖,怎么暖气试水会导致我家里漏水。”陈师傅告诉记者,10月14号突然接到楼下邻居的电话说我家漏水了,赶回来发现屋里已经全是水了,家里的地砖已经泡的翘起来了,门和墙也起皮了,7层、8层业主也因此遭了殃。

微信图片_20201104145039.jpg

  陈师傅说:“当天我就联系了物业,他们三天后才派人来我家里看了看,当问到责任问题的时候,物业说这个责任在业主,到现在也没有人管我们。那我十年前就卸掉的阀门是谁给我们装上的?”

微信图片_20201104145045.jpg

  打压试水有公告,业主装修有责任,不完全是物业责任

  据了解,该小区由宝鸡新城宝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管理。针对阀门是怎么又被装上的问题,该物业一杨姓负责人说:“小区是因为三供一改造所以把整栋楼的阀门进行了统一改造,全部都接上了新的阀门和管子”。

  同时,杨经理介绍,宝鸡新城宝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去年1月份入驻电机段高层小区的,并且在小区前物业离开的时候就已经把供暖名单移交给他们了。 “陈师傅家里因暖气阀门漏水这件事并非全是他们的责任,装修时改变暖气结构,同时供暖试水我们在小区也张贴了公告,并提醒业主家里留人,这不完全是我们的责任。”

  律师:主要责任在于物业,业主可以起诉物业赔偿损失。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陈师傅已于2011年办理了停暖,且经物业将供暖阀门拆除,可知,物业对于陈师傅家里不用暖、不供暖是应当明知的,而一般打压试水主要是针对正常采暖的业主,且试水时是要求家中有人的情况下方可试水的,所以试水采暖的用户,对于是否漏水应当负有注意义务,未采暖试水的用户,是不应负该注意义务的。物业在已知悉供暖名单情况下,未关闭停暖用户的阀门,仍然采取全部试水的不当行为,造成陈师傅家里原本已经停暖的管道漏水,陈师傅对此不负有注意义务,所造成的损失由物业承担。物业虽张贴公告,但是试水所针对的业主仍是采暖业主,陈师傅未采暖,所以公告对陈师傅不具有约束力。

  因物业试水未关闭停暖用户的阀门导致陈师傅家中漏水,且殃及了楼下及7层、8层的业主,主要责任在于物业,应当由物业负责赔偿,业主可以起诉物业赔偿损失。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实习记者 赵欣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 试水 房子

上一篇:宝鸡一装修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停工 业主钱交了房子却没装好 下一篇:下班途中遇路人倒地 宝鸡女护士街头紧急救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