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一男子遇见“狼”吓得迷路山林 警民连夜展开搜救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08 08:31:40
[摘要]11月3日,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一男子上山时迷失方向被困山林中,当地警方和村民组成搜救队连夜进山搜寻,历时3个多小时终于将其护送下山,避免了出现意外。

  11月3日,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一男子上山时迷失方向被困山林中,当地警方和村民组成搜救队连夜进山搜寻,历时3个多小时终于将其护送下山,避免了出现意外。

1.jpg


  当日下午5时03分,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照金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芋园村有人上山后迷路,无法回到山下。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带领民辅警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迷路男子是山下牛场老板的亲戚,中午吃饭时喝了些酒,下午上山去逛,之后迷失方向,在四处寻找后发现尽是崖壁无法下山,且手机电量已几近消耗完,在给其亲戚说完大概所处位置后,手机就因没电而关机。

  

2.png


  民警到山下之后使用闪警灯、鸣警笛、大喊迷路男子姓名等方式试图联系,但无人应答。随即,民警在村里联系向导。当地村民吴小平、刘爱民、袁志平、徐小宏等自愿协助民警上山搜寻。这时的天已经黑了。

  

3.png


  迷路男子所上的五女山,海拔1600多米,山势险峻、林密沟深、夜晚气温下降快,且山中还有野生动物的存在,加之夜幕降临,给寻找的队伍带来很大的挑战。夜晚,搜寻人员手中的手电光照显得非常微弱,而这里多年未有人迹的山林更加大了搜寻难度。路途中,搜寻人员不仅要克服杂草、树枝的扯拌,还有多处几近90度的石壁需要攀爬,搜寻至山顶时,大家在寒冷的山中已是汗流浃背。

  

4.png


  在山上,由于无法定位迷路者的位置,搜寻人员随时与山下联系,双方共同用指南针等对迷路者的位置进行定位,大致锁定了其所在位置。而后,搜寻人员一边向锁定的位置处前进,一边大声呼喊迷路者的姓名……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将近11点时,搜寻人员在一山梁密林旁,找到了迷路者王某某。

  王某某看到搜救人员时,显得很是激动,一个劲对大家千感万谢,说要是没有搜寻人员连夜上山寻找,自己可能都会有生命危险。还称自己本来是准备下山的,可是在路上遇到了像狼一样的动物,所以吓得不敢走了,只好待在山上。

  随即,搜救人员将王某某护送至山下。下山之后,王某某的亲人已赶到现场,他们对参与搜寻的民警和村民说:“要是没有你们上去找他,可真是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啊!万分感谢咱们的警察同志和好心村民!”

  通讯员:白建新、王旭 记者:袁靓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男子 山林

上一篇:百度“铜川交警”显示色情信息?交警:为非法伪造网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