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太白县9日起供暖 采用清洁能源供热模式降低污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11-09 18:04:18
[摘要]11月9日,宝鸡市太白县正式点火供热,不同往年的是,今年太白县开始采用清洁能源供热模式,最大限度的保护这里的自然环境。

  11月9日,宝鸡市太白县正式点火供热,不同往年的是,今年太白县开始采用清洁能源供热模式,最大限度的保护这里的自然环境,目前太白县1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目前已经改造完成25万平方米并开始供暖,未来两年全县将全部改造完成。

  太白县作为因秦岭主峰太白山在境内而得名,秦岭的两大高峰太白山、鳌山都在境内。太白林地面积390万亩,绿色植被覆盖率95%,森林覆盖率89.5%,是全球同纬度生态环境最为良好的地区之一,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2019年开始,太白县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计划对全县以往的燃煤供热方式进行改造,最终将这一工程交付给了西安市市政集中供热单位秦华热力来实施。改造工程采用了清洁能源分布式集中供热方式,充分发挥了建设效率高、供热效果好、环境污染少、占地面积小的特点。

  据了解,分布式集中供热采用清洁能源,将大大降低污染,该模式的氮氧化物排放低于30㎎/m³,降低噪音30分贝,达到全球最高环保标准,每5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相当于20个大型小区,就可以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898.3万吨和减少氮氧化物773.9万吨。仅太白县100万平方米的清洁供暖建设工程,就相当于减少了1100万辆国六标准汽车行驶100公里排放的污染物。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陕西省 清洁能源

上一篇:考研报名记错确认时间能补救么?陕西省招办:没有延期权限 下一篇:“陕西文物探探探”第20期直播预告:本周二下午解读何家村窖藏的秘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