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多家小区又出现物业费捆绑暖气费? 官方回应来了!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10 00:51:12
[摘要]“物业费捆绑暖气费,我们找了住建局物业管理科,但物业还是这么收,根本不起作用啊!”近日,多位市民反映,说自家物业代收暖气费时,依旧发生物业费捆绑暖气费的问题。

  “物业费捆绑暖气费,我们找了住建局物业管理科,但物业还是这么收,根本不起作用啊!”近日,多位市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说自家物业代收暖气费时,依旧发生物业费捆绑暖气费的问题。

  市民刘女士说:“之前看你们二三里《不交物业费就不收暖气费?业主给物业送嘲讽锦旗 》的报道后,知道物业费捆绑暖气费是违规的,但投诉给住建局处理后,物业他们依旧我行我素,你说这咋整?”

  为此,记者联系了热力公司、住建局物管科、多位业主和其所在的物业,就市民反映的问题及大家近日关心的事项,来一一做以解答。

  问题一:物业说不交物业费,他们就不收暖气费。合适吗?

  家住渭滨区爱姆花园的王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表示,自己认为物业提供的服务和其收取的费用不对等,所以从去年年底拒绝缴纳近两千元的物业费。但现在因为不交物业费,小区的沐怡物业拒收暖气费。

  他表示自己10月20日去交暖气费时,绿地新城物业表示他需要先交了物业费才会受理他的暖气费。王先生也投诉过多次,他说:“社区和热力公司给我说跟物业沟通好了,让我去交(暖气费),可每次物业工作人员给经理打过电话之后就是,不交物业费,就不收取暖费。”

微信图片_20201110002506.jpg

  11月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绿地新城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不存在物业费捆绑暖气费的情况。“正常收暖气费是暖气费,物业费是单独另算。因为暖气费是(物业)代收代缴,物业费是给我们物业正常交取的费用。”

  宝鸡市住建局物管科工作人员赵女士表示,暖气费和物业费捆绑违规,可以投诉或者申请调解。工作人员说:“物业费捆绑暖气费,肯定是不允许的。对于这个不交物业费的业主,可以采取其他方式催费。”

  物业公司不能因为物业费而影响了业主的正常取暖,而业主必须履行交纳物业费的义务,需要按照规定如期交纳物业费,才能保证物业公司的正常运转。

  物管科赵女士说:“如果说业主拖欠物业费一两年,物业可以因为业主不交物业费,而对其停止服务。同时一些小区物业提前预收物业费,按照规定,物业费收取时是可以预缴半年的。”

  问题二:冬季采暖收费标准为22元每平米,为啥我家小区要每平米多收一元?

  11月9日,家住渭滨区水岸豪庭的业主董先生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说,“我们小区物业多收一块钱的高层加压费,别家小区都是正常的22元,为啥我们小区要每平米多收一元钱?”

  宝鸡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说:“今年的供暖费,一平方就是22块钱,二十块四毛钱是交给热力公司的。一块六毛钱是给各小区换热站的,(我们热力公司)没有其他多出来的收费。”

  记者先联系了该小区的荣华府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多收一块钱,是因为该小区200多户业主,今年办理采暖的只有一百多户,比去年还少了十几户。

  “换热站是小区自建的,每天电费都要2千多,本身很多业主就拖欠我们物业费几十万,供热期间损耗大,只靠补贴给换热站的一块六,供暖期间根本无法维持正常换热及供暖。”

  同时,该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去年也是这样收费的。“虽然每平米多收一块钱,但多退少补,我们会将明细公布出来。对于交23块钱每平米的业主,去年退了三四十块钱。如果22块钱每平米收费,去年每平米要补交6毛钱。”

  物管科工作人员对业主的疑虑也给予了回答,“根据各小区的情况,如果换热站供热期间产生的费用在之前交的每平米一块六里包不住,物业将多出来的费用平摊到各业主身上是合理的。如果业主不满意,可以保留收费票据,跟市场监督局投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小区 物业费

上一篇:陕西宝鸡市正式点火供热 11月11日起温度将陆续达到供暖标准温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