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高速交警查处一起超员行为 罚款200扣3分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10 09:09:50
[摘要]11月7日,商洛高交大队西镇中队在辖区收费站开展周末夜查,重点整治酒驾、超员、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当日晚10时16分,一辆小型客车经检查,该车辆的行驶证上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人数却是8人,超员1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1月7日,商洛高交大队西镇中队在辖区收费站开展周末夜查,重点整治酒驾、超员、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

  当日晚10时16分,一辆车牌号为陕AXXXX的小型客车驶入了民警的视线。细心的民警透过车窗玻璃,看到车内稍微有些拥挤,怀疑其可能超员。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

  经检查,该车辆的行驶证上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人数却是8人,超员1人。面对查处结果,驾驶人曹某某只得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向检查民警承认了错误,称自己也是觉得超了1个人也没事,抱有侥幸心理,才犯了这样的错误,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犯了,愿意接受处罚。

  随后,民警对曹某某进行了安全教育,让其联系车辆将超员乘客先转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对驾驶人曹某某驾驶机动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006Q4OBmly1gki4tvnjb3j33282aohdv.jpg

  西镇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超员危害大,安全不能“挤“!车辆超员后多出来的乘客并没有安全带等防护措施,危险性增大。无论驾驶员还是乘客都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用自己安全做赌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超载 罚款

上一篇:洛南男子经法院判决离婚 买房办房产证时却被要求证明已离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