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罗马景福城600多户自费换流量表 终于能按流量供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11-11 06:47:25
[摘要]业主郭女士说,希望按流量收费倒不是为了省费用,是为了更暖和,觉得冷了家中就可以把暖气开大。

  西安罗马景福城小区600多业主希望按流量计费供暖一事,经过一波三折终落定,一业主表示,物业和热力公司一开始都不同意,多亏政府最后出面促成。

  罗马景福城小区在西安丈八四路上,交房初,开发商已经安装了流量表,但之前的几个供暖季暖气费都按照面积来收。今年业主希望按流量来收费,“家中温度经常是刚达标,半夜仅15℃。而隔壁的缤纷南郡小区就有按流量计费的,据说温度能到20℃以上。”业主郭女士说,希望按流量收费倒不是为了省费用,是为了更暖和,觉得冷了家中就可以把暖气开大。

  业主王先生算了一笔账,以他住的130平方米的房子来说,按面积收费得交3000元,如果采用流量计费,一个供暖季可节省700元到1000元。王先生表示准备按流量计费的事却并不顺利,从去年就有业主和物业交涉要求更换为按流量计费,今年再次申请还是没有结果。到了10月份,业主集体找物业和热力公司,对方承诺,只要具备按流量计费的标准(流量表、表校验合格)就可以施行流量计费。

  因为校验表时间过紧,业主们自己想办法,找了一家可以出具校验合格报告的公司,统一买新表换旧表,换的表有两种,一种300元,一种280元,安装费50元也是业主自费,算下来超过600户换了新的流量表,但当业主拿到流量表的检验合格资质找物业履行承诺时,物业表示热力公司不同意按两部制(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两部分构成)供暖计费方案。

  华商报记者联系高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罗马景福城小区的供热计费问题已经解决,共600多户要求按两部制供暖计费,也更换了计量表,但业主家中缺少自动控温装置,还是不能真正实现控制流量。11月9日,高新管委会出面协调,已经同意今冬采暖季600户按流量计费,但按照供暖标准还是必须加装自动控温装置以达到流量控制,下一个供暖季还需要对此完善,才能真正实现两部制计费。

  业主王先生说,感谢高新管委会,今冬问题算是解决了,但还是留了一个尾巴,这个供暖季结束,还得找开发商,给大家加装自动温控装置,要不然明年还是问题。

  小区物业经理曹先生表示,今年是协商一致了,热力公司按面积给小区供暖,物业将按流量给统计后的622户按计量抄表收费,“一个小区两种计费方式,估计今年肯定得亏损20万元到30万元之间。”曹先生说,具体怎么计费他们都可以,只要统一就行,按照协商的结果,明年供暖季,需要小区2007户统一改造完成后才能统一按流量收费。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罗马景福城 流量表 供暖

上一篇:突发!西安西郊一电容器厂起火 事发时现场有巨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