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骑车进入秦岭后失联十几个小时 长安警方成功将其救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11-14 15:49:51
[摘要]11月7日,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接西安某高校工作人员求助,报警人称该校一女学生当日早上独自骑车进入沣峪口后,失去联系,不知去向。截至报案时,事发已达十几个小时。

news_fz_20201114155942_850a7deab347be031144e41aadc8bc41d0ece31f.jpg

11月7日,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接西安某高校工作人员求助,报警人称该校一女学生当日早上独自骑车进入沣峪口后,失去联系,不知去向。截至报案时,事发已达十几个小时。

  接警后,滦镇派出所值班领导、派出所所长周刚立即带领民警、辅警进山开展救援,同时召集救援队力量进行支援。

  11月的秦岭,夜晚气温接近零度,民警及救援队员冒着低温和雾气在山里开展拉网式搜索,终于在二道桥附近找到该名学生的自行车和背包,但未见该学生的踪影,电话也无人接听。情况紧急,民警和救援队员分头向附近扩大搜索范围,并不断用呼喊和灯光试图引起学生注意。

  经过大家不懈努力,11月8日上午7时许,该学生终于被工作人员找到。经过简单修整和体力补充,9时许,该学生被全体救援民警和队员安全护送下山。目前,该生状况平稳。

  为感谢滦镇派出所民警,被救学生家属及校方专门制作并向派出所赠送了锦旗,对公安民警面对群众危难,挺身而出积极勇为的精神表示感谢。

  据了解,滦镇派出所地处秦岭山区,在创建枫桥式派出所过程中,滦镇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特点,针对山区救援警情经过长期摸索已经形成了一套快速、有效、安全的搜救工作模式,仅2020年就已经成功开展山地救援20余次,成功救援遇险群众40余人。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失联 女大学生

上一篇:路中间一井盖下沉约20厘米 高陵7旬老人傍晚骑车经过时不慎摔伤 下一篇:涉案金额2.93亿元!陕西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