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陌生人打来电话以为是骗子 没想到是把老伴送到医院的恩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11-14 20:48:04
[摘要]到了高新医院后,王老太太和儿子看到,老伴坐在轮椅上,一个人推着,另一个人在门口等我们,“两个人看着挺年轻,两个小伙子。”王老太太说。

  西安王老太太今年80岁,11月14日,她给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打电话,说要表扬两位善心人。

  82岁老伴走路摔倒 两名路人打车送医

  王老太太住在西安高新路糜家桥小区,“11月12号早上,我去附近的公园晨练,老伴去买馒头。老伴82岁了,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状,走路要特别小心。”11月14日,王老太太对华商报记者说,“大概9点多,我回到家了,一看手机,有好几个未接来电,是一个陌生号码,我没在意。很快,电话又打来了,我一听,以为又是要给我老伴推销产品的骗子,说话时就很生气,现在觉得很对不住人家。”

  王老太太说,以前老伴出去时,经常遇到对他推销产品的人,“后来一听,电话里的人说,老伴摔倒住院了,让我尽快赶到高新医院急诊科,我马上联系儿子,一起去了高新医院。”

  到了高新医院后,王老太太和儿子看到,老伴坐在轮椅上,一个人推着,另一个人在门口等我们,“两个人看着挺年轻,两个小伙子。”王老太太说。

  老伴摔倒后,腰疼腿疼,站不起来,但记得自己的身份号码和王老太太的电话号码。

  两个陌生人已经带王老太太的老伴做了一些检查,一直到检查完成后,办理了住院手续,二人才离开。离开时,王老太太感动地问:“检查很贵吧?花了多少钱?真是遇到恩人了!”

  对方说:“1000元。”

  王老太太给了对方1000元。“我年龄大了,忘记问对方姓名了。”王老太太说,“检查很贵的,1000元肯定不够,打车费我也没给。”

  “不用问我姓啥叫啥,这是应该的。”

  老伴仍然在医院治疗,仍然起不来,医生说是骨折,可能要做手术。王老太太十分感谢这两位善良的人,如果没有送医,不知后果会如何。

  为了表示感谢,王老太太打电话过去,说:“忘了问你姓啥叫啥,我想去看你,你现在在我心里的位置很重要,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老人摔倒,一般人谁也不敢碰,你又打车送医院,又出钱看病。”

  对方说:“不用问我姓啥叫啥,这是应该的。我有时间了去看你。”

  王老太太说:“给钱人家肯定不要,钱是次要的,思想最重要。我们家一直订着华商报,女儿建议我干脆给华商报打电话,让华商报表扬一下。”

  对方叫姜健,今年34岁,江苏人,在西安从事建筑工作。11月1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姜健,姜健说:“我在高新区上班,12号早上,我和同事高冠平在高新路走着,要去上班,看到老人摔到了,有人把老人扶到路边,老人躺着。我和同事就过去扶起老人,打车送到高新医院,押金和医药费的确花了1000元。这都是应该的,不用报道了。”

  姜健说,另一位同事今年45岁,“我们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时,就应该帮助别人。”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医院 路人

上一篇:西安鑫龙天然居小区暖气费每平方米6.2元 业委会要查锅炉气表遭拒 下一篇:西安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后 还有这些企业在增“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