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小区停水数日 自来水公司:因小区存在偷水行为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18 17:52:22
[摘要]11月18日中午11时许,渭南市自来水公司稽查科负责人回复,经多方协调,目前已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因存在私接水管偷水行为,渭南市区站北路滨河小区从11月13日下午起被停水,自来水公司派送水车给小区送水。经多方协调于11月18日达成一致意见,并于当日中午12时前恢复供水。

QQ图片20201118150833.jpg

  11月18日上午,在站北路滨河小区,一名居民推着一辆自行车,后座上载着一个装满水的水壶。他说,家里没水他只好到外面去接水,但这也不够家里用。

  居民杨先生说,停水是从11月13日下午3时许开始的,家里没水他询问左邻右舍,才得知整个小区都停了水。

QQ截图20201118150313.jpg

  后来,有居民联系了渭南市自来水公司,得到的答复是停水因小区存在偷水行为。居民提供了当时的通话录音,渭南市自来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因欠费我们把水停了,结果发现你们小区还有水,排查后才发现,有人在我们的供水主管道上私接了一根管道偷水,根据《陕西省供水条例》第45条,所以决定继续停水。私接管道的行为属于偷盗国有资产……现在要求你们小区物业尽快解决,不光是水费,还有罚款……”

  那么,小区是否存在偷水行为?渭南市自来水公司稽查科提供了一些视频和图片,在对滨河小区水表井查看及南侧人行道开挖,发现有人在小区总水表前私接了水管。稽查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排查确定该小区确实存在偷水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201118150658.jpg

  11月18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查看了滨河小区水表井,发现供水主管道为东西走向,居民介绍水流为由东向西供应,而水表的东侧,便接着一根南北走向的水管。杨先生说,这根南北走向的就是自来水公司几天前才发现有人私接的水管。

  杨先生说,虽然这几天自来水公司派送水车来送过几次水,但小区居民多,水不够用。居民没有办法只能到小区外如厕,而有的居民家有老人或孕妇,天冷很不方便。

  居民郭女士正怀二胎,她说,她家住在6楼,家里没水只能是十来岁的老大给家里提点水。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从站南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目前该办事处分管领导正积极协调处理滨河小区停水的事情。

  11月18日中午11时许,渭南市自来水公司稽查科负责人回复,经多方协调,目前已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1.先恢复供水;2.由居民自发收齐7到10月所欠的水费;3.由自来水公司直供到户;4.稽查科联系滨河小区物业办就偷水一事作出处罚等,如对方不承认将报警。

  随后,滨河小区居民杨先生表示,在中午12时前,小区供水已经恢复,感谢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对此事的关注。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杨托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小区 偷水

上一篇:大荔县发布最新通告!事关进口冷链食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