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降雨降温大风齐登场 陕西省有望迎今冬首场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11-18 19:05:36
[摘要]18日,我省迎来雨后初晴,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了。短暂晴朗之后,又一轮降雨降温登场,我省有望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18日,我省迎来雨后初晴,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了。短暂晴朗之后,又一轮降雨降温登场,我省有望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18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受17日大风降雨天气影响,关中地区的霾被吹散了,露出久违的蓝天白云。

  18日最低气温:陕北、关中北部1~6℃,关中南部6~9℃,陕南7~12℃;日最高气温陕北6~10℃,关中11~17℃,陕南13~20℃。

  最新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及低层偏南气流共同影响,我省有望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预计19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多云,关中西部局地有小雨或阵雨,陕北有4~5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下降4-6℃。明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其中陕北西部有中到大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雪。受此次雨雪过程影响,我省气温将大幅降低。

  西安市气象台11月18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及低层偏南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0-21日西安市有降水、降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19日白天多云,5℃~14℃。20日阴天转小雨,5℃~12℃;21日小雨转阴天,秦岭山区有雨夹雪,3℃~7℃。

  天气趋势:

  11月19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多云,关中西部局地有小雨或阵雨,陕北有4~5级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下降4-6℃。

  11月20日:全省阴天,陕北大部、关中、陕南有小雨,其中榆林南部、延安西部、宝鸡西部局地、秦岭山区有雨夹雪。

  11月21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雨夹雪,其中陕北西部有中到大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雪。日平均气温陕北北部下降8-10℃,陕北南部、关中北部下降6-8℃,关中南部、陕南下降4-6℃。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 降温 大风

上一篇:西安一婚庆公司租户在小区负一层存放大量氢气罐 吓坏楼上住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