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不补缴热费不供暖 洛南一业主:前两年不是我的房 为啥让我补?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20 14:16:24
[摘要]到了供暖季,洛南清华园小区业主王先生满心欢喜地交了取暖费坐等供暖,不料却被热力公司要求补齐前两年的基本热费,否则不予供暖。

  到了供暖季,洛南清华园小区业主王先生满心欢喜地交了取暖费坐等供暖,不料却被热力公司要求补齐前两年的基本热费,否则不予供暖。这让王先生一头雾水:前两年这房子压根不是自己的,凭啥要交钱?

1kilo-img.jpg


  据王先生介绍,他于2019年4月在清华园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前段时间向热力公司缴纳了今年的取暖费用以及2019年未取暖缴纳的30%基本热费,但没想到2019年的这笔基本热费却被退了回来,被要求连同17、18年的基本热费一同补缴,否则将不予供暖。

  “我这房是19年买的,我要交也只应该只补19年的基本热费,17、18年这房子都不是我的,凭啥让我交?我觉得很不合适。 ”王先生气愤地说道。

  

微信截图_20201120020419.png


  11月19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洛南县中田永恒热力公司经理姚辉,据他介绍,根据《洛南县集中供热管理办法》,供热用户需要缴纳全额热费,未供热的业主需要缴纳30%的基本热费,这些费用均是由产权所有人来支付的。另据了解,洛南清华园小区从2017年便开始供暖了。

  姚经理称,作为热力公司来说,并不知道房子所有权是谁的,只会把热费登记在这个房子下面,等到所有权人需要供暖时,除缴纳全额热费外,对之前的基本热费进行补缴即可。此事中,热力公司并不知道此前王先生与开发商之间存在所有权变更,是直接将王先生认定为该房屋的产权所有人,向他提出的这个要求。

  

微信截图_20201120020343.png


  他表示,对于王先生反映的问题,目前热力公司已基本知情,这实际上是王先生在买房前与开发商之间存在债务纠纷问题,接下来热力公司将会同王先生一起向开发商追缴2017年和2018年的基本热费。

  同时,本着特事特办,用户至上的原则,建议王先生可向热力公司提供材料,比如房屋合同等,用于证明2019年前该房产不属自己所有,并交齐本季取暖费用和19年基本热费后,由热力公司对其进行供暖。

  此外,姚经理告诉记者,接下来热力公司将把此事汇报给洛南县房管局,由政府部门协助、督促开发商补缴拖欠的基本热费。

  对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将持续关注。

  (LJ)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缴费 买房

上一篇:货车绳索断裂险被坠物砸中 商洛夫妻十年如一日坚守街道环卫岗 下一篇:望周知!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拟于11月23日起闭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