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1个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公示 陕西杨凌示范区入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11-22 16:29:18
[摘要]工信部近日公示了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名单。除了第一批延续试点的18个城市外,还新增了第二批试点的33个城市。在第二批试点的33个城市中,包括陕西省杨凌示范区。

  工信部近日公示了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名单。除了第一批延续试点的18个城市外,还新增了第二批试点的33个城市。在第二批试点的33个城市中,包括陕西省杨凌示范区。

  杨凌示范区全称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位于关中平原中部,省会西安西部85公里处,东与武功县大庄镇以漆水河为界,南与周至县哑柏镇隔渭河相望,西与扶风县绛帐镇接壤,北依湋河与武功县武功镇、扶风县杏林镇相邻,东西长约16公里,南北宽约7公里,总面积135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35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2019年,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实现生产总值166.77亿元,同比增长6.2%,年末常住人口21.23万人。三次产业结构为5.1:47.2:47.7。人均GDP达到79115元。

  此次公布的全国51个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是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市的通知》(工信部联财函〔2020〕161号)有关要求,经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将过审城市名单予以公示。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产融合作试点 杨凌 关中

上一篇:七旬男子临潼医院就诊时坠亡 警方:排除他杀 下一篇:2岁孩子头部撞伤昏迷不醒 西安的哥闯红灯急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