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翠华路长庆坊小区频繁爆管停水 居民生活受影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11-25 12:40:08
[摘要]自2020年9月份以来,小区频繁发生爆管停水现象,红砖南路社区与小区物业均能在第一时间和西安市自来水公司进行联系,督促并协助对供水故障进行排查和维修。

  11月8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翠华路长庆坊小区,从9月份开始出现供水管道爆管,到现在爆了四次,一次就停水一天多,居民生活非常不便。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小寨路街办人员到该小区所属社区和物业了解,2013年10月居民入住1、2、3、4、5、6、7、8、9号楼后,小区地下的上水管道每年爆管一至两次,每次出现问题后,社区和小区物业及时进行排查和维修。

  根据国家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总体部署,从2019年1月1日起,长庆坊小区供水业务资产和管理权已全部移交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所有设备管网运行及维修全部由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负责,物业不再负责该项目。

  自2020年9月份以来,小区频繁发生爆管停水现象,红砖南路社区与小区物业均能在第一时间和西安市自来水公司进行联系,督促并协助对供水故障进行排查和维修。11月份以来停水两次,因11月9日停水后,物业无法及时联系到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因此,物业维修人员至现场进行查看,发现供水泵先生超压报警保护,所以设备停运,导致停水。随后又联系到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进行了维修。小区物业负责人勘察泵房后,将排查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整理汇总并于2020年11月9日以书面告知西安市自来水公司。

  关于该小区自来水管道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小寨路街办已与西安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联系,督促其尽快整改,并加强对该小区自来水管的排查和维修,确保小区居民正常用水。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爆管 停水 居民

上一篇:带队完成珠峰高程测量 国测一大队队长李国鹏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篇:西安一房东62万报价卖房签约后反悔 竟偷偷将房本抵押给银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