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获批西部首个国家新型基础测绘建设试点城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20-11-25 21:11:02
[摘要]近日,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复西安市作为国家新型基础测绘建设试点城市,这是继上海、武汉后的全国第三家试点城市,也是西部首个试点城市。

  华商报讯(记者魏光敬)据西安市资源规划消息,近日,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复西安市作为国家新型基础测绘建设试点城市,这是继上海、武汉后的全国第三家试点城市,也是西部首个试点城市。基础测绘作为支撑城市建设发展和管理的重要基础保障,试点项目的实施对于城市管理、建设和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自然资源部批复要求,西安市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已有基础,在基础测绘产品体系、技术体系、组织生产体系和政策标准体系等方面开展创新实践,实现西安市基础测绘体系的转型升级,提升有效供给能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根据自然资源部批复意见,西安市新型基础测绘建设试点方向涵盖国家新型基础测绘建设的全部试点内容,且包含基础测绘从数据采集到成果应用的全生命周期,试点内容全、难度大、要求高。

  试点任务主要为:一是开展地理实体数据的采集、生产,并提出相关技术标准;二是完成西安市地理实体数据库建设,探索新型基础测绘产品定义与分类;三是搭建服务于城市自然资源管理和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平台;四是构建高效适用的城市地理实体数据采集、处理、建库和产品按需组装的技术体系;五是打造城市地理实体数据分类、分级、采集、建库、产品组装等环节的业务链条;六是形成西安市新型基础测绘建设的标准政策体系等。

  目前,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编制《国家新型基础测绘建设西安试点实施方案》,待自然资源部批复方案后,西安市将用两年时间开展试点,实施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前瞻性成果的应用,力争取得领先全国的关键技术和先进成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部 西安 国家

上一篇:落实让利政策!西安审计助力全市民用天然气保供保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