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宜川交警在国道设卡拦截过路货车随意开罚单 国务院督查通报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28 11:12:01
[摘要]督查发现少数地方和部门官僚主义严重,脱离实际,随意决策,任性执法,损害了企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其中点名宜川县交警执法行为不规范。

  11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通报了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督查发现少数地方和部门官僚主义严重,脱离实际,随意决策,任性执法,损害了企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其中点名宜川县交警执法行为不规范。

  督查发现,宜川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秋林、云岩中队在309国道、242国道设卡拦截过路货车,在既不告知违章事项、也不纠正违章行为的情况下随意开具罚单。近期交过罚款的可直接通过,1张罚单有的“可保10天”、有的“可保1个星期”。

  据了解,此前有网友在网上反映宜川交警任性开罚单,过往货车均罚200,理由类似,称在该县秋林、云岩等地被宜川交警每次罚款200元,所开处罚书处罚理由两张为反光标识不清,另一张字迹不清,无法看清。

微信截图_20201128105202.png

微信截图_20201128105318.png

微信截图_20201128105544.png

网友反映宜川交警乱罚款截图

  通报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通报所列问题自查自纠,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以更大的实干担当服务企业群众、做实做细工作。有关地方和单位要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整改情况于2020年12月31日前集中报国办督查室。

  同时,国办督查室将持续跟踪督办,对敷衍了事、虚假应付、整改不到位的予以曝光追责。遭遇类似涉及政府及其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企业和群众,可继续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向国办督查室反映。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宜川交警 国道 罚单

上一篇:延安发生16车连环相撞事故 坠桥两人经救治后已无生命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