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男子跌入小区没盖枯井致眉骨骨裂 枯井到底归谁管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臻 2020-11-29 06:54:18
[摘要]小区门口的枯井没有井盖,市民夜间回家时不慎跌入,导致眉骨骨裂,眼角缝针。事发已经20多天,因为枯井的归属问题,此事一直得不到解决。

  小区门口的枯井没有井盖,市民夜间回家时不慎跌入,导致眉骨骨裂,眼角缝针。事发已经20多天,因为枯井的归属问题,此事一直得不到解决。

  反映:小区门口枯井没井盖

  市民不慎跌入摔伤

  11月2日晚8时许,丁女士的丈夫周先生下班,走到咸阳渭城区亮马河国际公寓小区门口时,因路灯光线昏暗,不慎掉入了一口没有井盖的井中。当时,周先生被卡入井中,周围市民将他从井中拉了上来,紧急送往医院。周先生除了全身擦伤外,眉骨骨裂,眼角缝了2针。

  11月27日,丁女士说,事发后,丈夫一直无法上班,现在眼睛还是肿的。“这个井一直没有井盖,上个月有居民也反映了,但是没人管。”丁女士气愤地说。

  就此事,丁女士先后联系小区物业和咸阳市政管理处,但双方均表示此井不属于自己。“市政处派人看后说井是小区物业管的,可物业说井原来是他们的,后来铺路时由市政管,不属于他们。之后,市政处也出具了相关证明,证明井确实不是他们的。”丁女士向华商报记者说。

  11月27日下午3时,华商报记者在亮马河国际公寓小区门口看到,此井位于小区门口绿化带与人行道路之间,是一口枯井,目前仍然没有井盖,周围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过往行人看到都要绕着走。

  调查:井是小区自备井

  但井盖是市政的

  亮马河国际公寓小区物业师经理介绍,此井是2015年在小区门口花园旁边开的,如今并不清楚谁在使用,目前是枯井。2015年,井盖设计的是下沉式双层井盖,由于市政改造变为地面单层井盖,而且当时也没有向开发商交付。物业已多次和街道办司法所协商,要求市政处将井盖恢复原状。就此问题,建议丁女士走法律程序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到咸阳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此井不属于市政处,应属于物业。根据相关规定,市政井都位于主干道上,而此井应属于小区自备井。

  物业和市政均表示此井不属于自己,那么井的划分标准是什么呢?对此,人民东路社区党委书记解释,井的归属要看它的位置是在红线外还是红线内,红线内属于市政,红线外归属物业。目前,小区物业表示井是属于自己的,由于井位于停车位上,井盖容易破,故物业使用了双层井盖。但2015年市政改造更换单层井盖时物业并不同意,对此双方产生分歧。市政将井盖更换后,物业也再没管过小区以外的事。

  律师:当事人拿不到相关证据

  建议走法律途径

  在双方责任不明的情况下该如何界定?对此,陕西丰采律师事务所成晚晓律师称,在无法确定责任人情况下,当事人还是应走法律途径。因为目前没有具体证明此井属于物业还是市政,作为普通的居民没有条件拿到相关证据,确定井的负责人,只有通过法律来起诉相关责任人,由双方拿出证据证明。

  丁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出事后,丈夫长时间没有去上班,医疗费花了3000元。等了近一个月了还找不到责任方,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核实相关情况。目前,已经准备通过法律来解决此事。

       华商报记者 赵臻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亮马河国际公寓 枯井 市政

上一篇:咸阳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包茂高速咸阳段部分收费站临时封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