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被征收房屋将采用“典型房屋市场价格修正法”评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12-01 20:44:15
[摘要]在《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华商报记者看到了一个描述,即西安市国有土地上各类被征收房屋宜采用“典型房屋市场价格修正法”评估。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即日起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明确,西安市国有土地上各类被征收房屋宜采用“典型房屋市场价格修正法”评估。

  西安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规范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活动,保证房屋征收评估结果客观公正,根据相关规定及文件要求,结合西安市房屋征收工作实际,该局对《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进行了修订,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此次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的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至2020年12月29日。

  那么该征求意见稿,有哪些新的亮点呢?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评估办法做到了四个明确,即明确了房屋征收过程中评估机构的选定程序,充分提现了让被征收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明确了评估机构的工作职责;明确了评估专家委员会的工作职责;明确了作出补偿决定前的评估鉴定工作。

  在《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华商报记者看到了一个描述,即西安市国有土地上各类被征收房屋宜采用“典型房屋市场价格修正法”评估。

  那么何为“典型房屋市场价格修正法”评估呢?

  西安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典型房屋市场价格修正法”是指在同一征收范围内,对同一用途且建筑类型、建造年代、建筑结构、功能完整性等基本相同的成片房屋,确定其典型房屋的市场价格,并根据不同房地产的微观区域因素、实物状况、权益状况等差异,对该价格进行调整、修正,确定征收范围内类似房地产的评估价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房屋 价格 评估

上一篇:今明两天陕西雨雪天气将持续 关中、陕南早晨有雾 下一篇:今天我们仍然按照19世纪的工业生产原则安排教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